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遐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遐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再起,又是一個金色的季節。金色的葉飄落,我輕輕地拾起。同樣是這個季節,對你的思念又在我心頭泛起。 

你是一隻聰明而討人喜歡的小八哥。在門鈴響起時,你總會模仿外公的聲音叫我的小名。你會用各種不同而誇張的聲音說“你好”,同樣誇張的動作總是把心情陰鬱的我逗樂。記得有一次,你在媽媽給你換水時間飛出窗外,我可是傷心了一個晚上。誰知第二天,你一頭扎進鄰居家裡。那時的我心中充失而復得的喜悅。 

深秋……漫天落葉歌唱一年中最後的繁華。我在換水時猛然發現你的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我心中感到恐懼,因為我知道,八哥的生命並不長,你從我小學來到我家,怎麼說也有五年了,而這或許就是你要離開我的信號。果然一個星期後,你那一雙狡黠的眼睛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媽媽說讓它在生命的后一刻回歸大自然吧。我把你放在一棵樹上,你一動也不動。秋風吹過,我清楚地看到,你在風中瑟瑟發抖。雙目緊閉,縮着脖子。不一會你便從樹上掉了下來,掉在荒涼的土地上,掙扎。我把你放回鳥籠。把鳥籠掉在樓下的一棵香樟樹上,天天跑下樓給你換食換水。我清楚,我每給你換一次,這樣的機會就少一次。說不定哪次就是最後一次。 

你吃的越來越少。有一天下午給你換水時,我依舊和以前一樣對你用誇張的聲音引你說“你好”,雖然我明白你不會理睬我。但是奇迹發生了,你又搖頭晃腦地對我“粗聲粗氣”地叫了一聲“你好”。往常我一定會被你逗笑。可此時,我只覺得辛酸,淚水剎那間斷了線。 

 夕陽的餘輝照在你依舊黑亮的羽毛上,我看着你靜靜地吃食,我只想多看一會。 

 後來幾天,你只是站在杠子上,不吃不喝。 

 離別終究是要到來的。周四早上,我出門上學。我看見你靠在籠子的一角,頭衝著天空,那麼安詳,清晨的陽光,淡淡的,我知道,你已去了天堂。我祝福你。 

  坐在爸爸的車上,我一直回頭看你,直到你消失在我的視線。 

  淚水,已不能化解我的悲傷。我想,我今後不會再養鳥或寵物了。我或許是自私的,剝奪了你今生的自由,現在我只能為你祈禱。 

  既然,離別是註定,為何有要相聚?可生活或許就是這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那就珍惜相聚的一分一秒。人生如戲,有悲有喜。該舞時,舞得盡興,或許可以減少事後的遺憾吧! 

你誇張的聲音,調皮的眨眼,活潑的身影牢牢刻在我的腦海。可我對你的回憶又是悄悄的,生怕驚動已沉睡的你。正如你悄悄地來,悄悄地去。望着夜空的月,闕也。

您正在瀏覽: 秋之遐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