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月之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之遐想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閑來無事,出門賞月。可愛的月從樹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圓潤,像一塊玉琢的盤子。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滑過一曲悅耳的琴聲。 

  置身於如此美好的月色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古詩中很多關於月的描寫。 

  《詩經》里有“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句子。皎潔的月光成了妝扮美人最好的飾品。“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靈月是美好愛情的見證。“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月如頑童,驚碎了鳥兒的好夢。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當我們寂寞時,月是我們忠實的夥伴。“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是我們對家鄉的深深思念。“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是我們對人類起源的遙遙揣測。 

  當月出現在夜空時,它總能牽引我們的目光,激發我們的思維,綻放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為它痴,為它狂,為它歡呼,為它感傷。它是那樣光彩奪目,它是那樣令人神往。然而,當我們仰望明月時,有誰會關注它身後那默默給予它光明支持的太陽呢? 

  日前,“神州六號”的衝天一飛,讓人們記住了繼楊利偉之後的又兩位航天英雄的名字——費俊龍和聶海勝。從被挑選出來開始,他們就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當他們升空時,當他們在軌道上運行時,當他們返回降落時,他們的一舉一動無不牽動着國人乃至世界人民的心。當他們走出“神六”返回艙時,迎接他們的是鮮花,是掌聲,是無盡的讚歎、仰慕和榮耀。他們成了我們眼中的那一輪“明月”。 

  可此時,有誰去關心光彩奪目的“明月”背後那默默奉獻出光和熱的“太陽”們呢? 

  他們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父母去世,不能回去,孩子成長,無暇管教,夫妻分居,難以團聚。他們沒日沒夜地呆在研究所里,一呆就是幾十年。為了圓祖國千百年的飛天夢,他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淚水、多少心血啊!可我們何曾像對待英雄那樣去對待他們呢? 

  他們沒有抱怨,沒有訴苦,只是在守着熒幕115小時32分鐘后,相互給了一個微笑,一個擁抱,然後再次鑽進實驗室,為新的“明月”綻放光彩而繼續奮鬥着。 

  夜漸深沉,明月依舊當空照着,只是更圓更亮了,而我的眼睛卻穿過耀眼的光芒,望向那“明月”背後遙遠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月之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