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夜之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夜之遐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來臨了。這是一個非常幽靜的清明之夜。我坐在窗前,欣賞着日落時的美景。

  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着紅艷艷的晚霞。這顏色鮮紅如血,灑滿了天空,就好像是被當年無數革命烈士在戰場上灑下的鮮血燃紅的一般。難以想像那血流成河的場景和那令人心酸的親人泣不成聲的場面,但卻又如上映電影一般,畫面重現於我的腦海之中。閉眼靜下心來,我再次放眼天空,夕陽已逐漸西沉,天空的光也隨之淡下去,淡下去。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天空突然顯得高而遠了,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肅穆?人們肯定為戰死沙場的革命先烈們舉行了隆重的葬禮,大家都一臉嚴肅,隱隱約約間還帶着悲痛,氣氛莊嚴肅穆。這時,天空出現了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城鎮的天幕上只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挂在高空的明燈。這顆啟明星一定是付革命先烈們英魂的囑託,來給置向於水深火熱之中窮苦勞動人民捎口信的:戰爭會勝利,國家會和平,生活會幸福,大家要堅持住啊!夜色漸濃,蒼穹中的“明燈”越來越多了,而城鎮各處真的燈火也次弟亮了起來。這時,我又覺得:如今的祖國是真真正正地富強起來了,那暫時寄居在“明燈”中的革命先烈英魂們也十分欣慰,於此同時,他們也搬進了新家,“生活”安逸而舒適。

  現在中國的強大,革命先烈們可起到了重要作用,沒有他們的血與汗,哪能造就今日的中國呢?!因此,每到公曆4月5日清明節這一天,絡繹不絕的人們紛紛來到“革命先烈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們。雖然我沒有真正去過,可我的心早已插上翅膀飛到了那兒,對革命先烈們發自肺腑地說一聲“謝謝!”

  這麼一聲“謝謝”看似簡單平凡,不足為奇,但其中包含了無法用言語描述的感激與崇敬啊!

  六年級:額2013

您正在瀏覽: 清明夜之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夜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