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稅收帶來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帶來家鄉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稅收帶來家鄉美 

  五。一長假,媽媽要帶我去嚮往已久的姥姥家。在車上,我向外張望着,發現天灰濛濛的,烏雲密布,看來即將要大雨傾盆了。多虧媽媽有先見之明,帶上了雨傘。我朝媽媽看了看,只見媽媽在嘆氣。 

  到了姥姥家,我們原本以為路會很難走,可是,下了車,我和媽媽立刻驚奇了起來:原先那一條條被我們稱之為“迷宮”的鄉間小路,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原先晴天走在上面塵土飛揚,雨天泥濘不堪,而現在,走在上面一點兒也不臟;原先的房子都是用石頭蓋得,而現在都改成了磚瓦房;原先農民埋怨種田吃虧,現在不光不用繳稅,每年還可以拿到補助。我向兩邊望去,灰色里透着一點黃色,看來今年的收成一定不錯。“農村的變化真大呀!”我輕聲說道。我問媽媽:“農村的變化為何如此大?”媽媽對我說:“這都是稅收的功勞啊!稅收是國家對部分社會產品法定進行的無償分配。也就是說,稅收是國家按照法律規定,對經濟單位和個人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的一種特殊分配。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又問媽媽:“那咱們都需要交什麼稅呢?”媽媽耐心的向我講解道:“比如說,我要交個人所得稅,企業要交企業所得稅,等等。” 

  到了姥姥家,放下東西。我又問媽媽:“媽媽,媽媽,還有什麼稅呢?”媽媽說:“還有增值稅、燃油稅、消費稅等等許多的稅。”媽媽還告訴我:“還有國稅和地稅,國稅和地稅,是指國家稅務局系統和地方稅務局系統,一般是指稅務機關,而不是針對稅種而言的。” 

  經媽媽這麼一說,我對稅收有了進一步了解。原來,新學期一開學,我們讀書的學費比以前少了許多,老師說是國家幫我們交了,當時我們還不信,經媽媽這麼一說,我才知道是真的,這離不開稅收的功勞啊! 

  5.12汶川大地震,人們死傷無數,坍塌的房子數都數不清,那裡成了一片廢墟 。之所以迅速開始建設,是與稅收離不開關係的。 

  這一切,都體現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宗旨,正因為有了大家的按時納稅,才有了我們今天和諧美好,人人太平的生活! 

  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誠信納稅是光榮的,偷稅是可恥的。行動起來吧,從小樹立起自覺依法納稅的意識;讓我們來宣傳稅法吧,做一個遵紀守法的納稅公民;讓我們依法納稅吧,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稅收帶來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帶來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