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到了時間的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時間的腳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我們感受不到日子迅猛地飛逝。 

  的確,面對一成不變的身邊的一切,很難察覺“時光穿梭機”正載着我們高速穿行。 

  但——今年的返鄉之行,卻讓我詫異,我似乎無法接受那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怎麼……是因為歲月的變遷嗎?是的,大院前的那棵曾是嫩苗的蒼天大樹驗證了這點。 

  故鄉,我童年的避風港。在外婆的關懷下,我近乎高枕無憂地快樂成長。那門前的溪流,那樹丫下的鞦韆,是我的遊樂勝地。曾幾何時,我湊上幾個小夥伴,三五成群地瘋狂玩鬧,不知夜幕已降臨,但回家的總不是一頓罵。多少次,外婆引着我走街串巷、寄情自然,打點着小屋裡的閑雜碎事……這裡,積存這我最原始的歡樂;這裡,我與我的“小牙”(外婆給我買的寵物狗)結交了深厚的情誼……我在心中已印下了故鄉的模樣。 

  然而,不知由於何種原因,我被街道爸媽身邊了。臨出行前,我死死抱住我最心疼的“小牙”,但條件不允許,最終還是落在了外婆家,我還沒來得及告別故鄉,就抵達了另一個地方。 

  一走就近十個年頭,等我再度回到故鄉時,一切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屋前那座巍峨的高山。我走進曾今溫馨的“歸宿”,映入我眼帘的,幾乎全是我久違的的陌生的人。我那至為親愛的外婆,緩慢地向我走來,欣喜萬分地送來溫暖的撫摸,布滿千溝萬壑的雙手讓我感受到隱約的疼痛。歲月的刀痕無情地刻在她的臉上,田壟似的皺紋取代了她昔日臉頰的光滑。只有那質樸動聽的言語“回來啦,哇,長高了很多呀!”依然蕩漾,卻不難聽出其中的軟弱。忽然,一團白色的絨毛狀物向我走來,我真的難以相信那就是曾經我用一雙手就能捧起的“小牙”,我們之間的情誼仍不減,只是相處起來有點不適。我迫不及待地要看屋外的景物,午飯過後,,我獨自前往消逝最愛去的兩個地方。只見小溪消逝了昔日的潔凈澄澈,隱約可見明顯的污點;蒼鬱大樹底下的鞦韆已不復存在,更多的是枝繁葉茂,直插雲霄。這時,迎面走來兩個看起來很友好的青春少女,在“互不相識”的交流下才得知,她們竟是我兒時要好的玩伴…… 

  時間的流逝,如湍急的河流,一去不返。這或許是我之前沒有深切體會到的。這次的返鄉之行,我深深明白了這一真理。駐足現今,回首過去,我似乎能清晰地看清時間留下的腳印。 

  時間,無聲無息地悄然逝去……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時間的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時間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