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下是一片人來人往的菜市場,我媽下班后都會到那買菜。

  每天媽媽回來后總要跟我嘮叨,嘮叨時總不忘說說賣菜大娘的壞話:她呀,每次因為一兩塊錢都要跟我吵來吵去,真是個地地道道的財迷。這時,我會敷衍的點點頭,要不她又會一直嘮叨下去。

  記得冬天的一次,媽媽回家后,我問道:媽,學校要買輔導材料的錢,20塊。媽媽放下包說:“好的,等等。”她打開手提包尋找起來,一會,媽媽焦急的說:哎呀忘記錢包不見了。”“你是不是放到哪忘了?”我跑過去也尋找起來。忽然,她一拍腦門說:“我想起了,剛剛買菜的時候把錢包放在“財迷”那了。”我的頭都快炸了,今天可是放工資的日子,我迫切說道“啊,你放哪不好,偏偏放在“財迷”那?”“唉,就……就忘了嘛。”媽媽一臉的懊惱。這時,我心裡的“魔鬼”“天使”不斷在我耳邊扇風:去吧,這一個月不能白等;不行,要是去了,她死不認賬,怎麼辦?那也不能,一定要去;不去;去;不去;去,他倆激烈爭吵起來。“哎,寶寶,你在想什麼?”媽媽把我從幻想中拉了出來,“沒事,沒事,要不我們回去看看?”我試探的問。“我也想啊,可……就是說不出口。”“無所謂,那是我們的,要回來有什麼錯?”

  媽媽也點了點頭,無奈的說:“好吧。”

  來到菜市場的大牌子前,遠遠望去有一位衣着樸素的婦人,她圍着白色的圍裙在那急促地走來走去,眼睛四處望着,似乎在等什麼人。我們走上前去,竟發現她是那個賣菜大娘,賣菜大娘見了我們說:你們可來了,俺在這等了你們好久,大姐,你的錢包落俺這了,俺又不知道你家住在哪,想你會回來就在這等着,給你。”賣菜大娘把錢包交給了我媽媽。我和媽媽楞住了,連聲謝謝都忘了說。我們為自己剛剛的猜疑感到羞愧。這時,我覺得那條圍裙是那麼雪白,那麼美,這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美。

  五年級:馬寧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