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葉——葬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葬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委實

  我太過於平凡

  除了悲哀不再有什麼。

  誠然

  我只願意把自己

  留在簌簌的流淚之中

  埋葬在苦難不堪的痛苦間

  憧憬

  那沒有苦澀的未來

  繚繞着淡紫霧的露水

  碧清的湖水中

  

  朦朧的畫面若隱若現

  它——荷葉。

  粉荷水中現,皆人贊不已。在我眼裡,它太虛有。看着它,人們心中的那朵花也漸漸萌發。而我?哀草連天。即使它再怎麼美也不覺得,因為我為那碧綠的荷葉所惋惜,抱不平。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讚美着荷葉,更多卻是為了突出荷花的艷。那些人,太庸俗了。但也許只是我這麼認為。從古至今,讚美荷花的詩人數不勝數,但是讚美荷葉的,有幾人?是的,我只能用低俗和庸俗這兩個詞彙來描繪那些人。我願意想的,只有荷葉在湖面煽然浮動的意境。黃昏下,湖面波光粼粼。荷葉,不被人注意,它被荷花遮掩了。人們看到的,只有光輝襯托着荷花。

  凡世上的命運也跟它一般,世俗的命運也像它一樣。那絮絮叨叨,那竊竊私語,感概不已。

  記得外婆曾經說過的,如果有荷葉,就請送她一片。生平,外婆最愛去荷塘那裡摘蓮子了。小時候,我去過。外婆對我是說的,荷葉才漂亮啊。荷花,太艷麗,不喜歡。那時候的我,總說您的想法錯誤,我就比較喜歡那粉紅的荷花。直至那一次:

  夏天的天氣就是炎熱,我真的不想陪同外婆去荷塘那裡。但您說這是最後一次的。我迷迷糊糊的,被您拉了去。蒼老的您,此時想起來,好想哭。到了那裡已經是傍晚5點多了。此時的荷塘十分美麗。外婆說,要知道那荷葉的美麗與貢獻,您最愛荷葉,當您不開心時,帶着您來看。我說了一句最天真的話,我把一片拿去家裡掛着,您天天看。在那時,這只是我開玩笑的一句話,可外婆卻笑的很開心。

  而當第三天早上,你就這麼的離開我了。我沒有哭的,沒有人看到我哭了,我也不想哭。那天,我去了荷塘,看着荷葉。淚水漸漸的湧出來。在父母的眼裡,我還是那個不關心家事的孩子吧。可是只有您和外公不那麼認為。回家,我還是那樣,沒有說話,自己去了房間。我才知道,原來那麼遠的來外婆家裡,就是因為他們其實都知道的。病痛的折磨,好殘酷。

  荷葉,我為您準備好了。

  外婆,您最愛的荷葉。

您正在瀏覽: 荷葉——葬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