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有暗香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有暗香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有暗香來 

  我的家鄉在江西大余,梅嶺是大余的“代表作”,它以梅花眾多而自古聞名。 歷代不少文人騷客都在此寫下賞梅詩文。陳毅元帥當年就在此留下了膾炙人口的詩篇——《梅嶺三章》。 

  梅嶺的梅花很美。論外表,梅花並不出眾,雖然構成它的只是那幾片粉紅色的小花瓣,但就是這麼普普通通的外表,卻給我一種不同尋常的感覺。論香氣,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這種香氣如果在清晨的時候聞到,一整天都會覺得心曠神怡、精神飽滿。梅花吸引我的,不只是它那純真清秀的外表和沁人心脾的香味,它更吸引我的,還有那頑強、樂觀向上的精神。梅飄香而送暖,梅花開的時候,正預示着春天的到來。二十四番花信風,一候是梅花,開得最早。號稱“報春梅”的梅花,在大地還是一片了無生機的時候,它衝破嚴寒,怒放枝頭,映入人們眼帘,預示着寒冬即將過去,春天就要來臨。不久,植物將陸續萌芽,大地又會恢復生機勃勃的景象。是報春梅請來了春天,給大地帶來了一片生機。梅花不但最早開花,而且色彩的鮮艷,是其它花兒無以倫比的。當寒冬來臨時,它在嚴寒中一花獨秀。當其它花兒彎下腰,垂下頭去時,它卻在剛落葉不久的枝頭孕育了。寒冬里,霜雪中,依然可以看見梅花頑強地開放着,是那麼美。梅花的這種品格,不正需要我們學習嗎?看着這種美景,我忍不住想起著名詩人王安石的一首詩: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您正在瀏覽: 為有暗香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有暗香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