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暗香盈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香盈袖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暗香盈袖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黃桷蘭篇

  籬外的晚霞漸漸消失,繁星開始閃現在夜空中。我被浸在黑暗中,只能與在蒼茫夜空中的朵朵黃桷蘭促膝而談。我將幾朵爺爺採摘下來的黃桷蘭放在枕邊,它們都還是花骨朵兒,羞澀地讓其他姐妹團團圍繞在一起。它的氣息很淡,起初有些清新素雅的感覺,就像是安靜的少女靜靜地感嘆世間的美妙。我不禁聯想到“靜若漣漪”,如同湖面嬌小的波紋,讓人有些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漸漸地,時光流逝,花開花落。文雅的它們身上出現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紅色“塗料”,與最初的“純白無暇”的它們“判若兩人”。我急切地將它們剝開。再也沒有前世的芬芳,我頹然了!最後,我只能用觀賞加拿大楓葉的新奇去觀賞它們了。有一種叫歲月的東西,從我的指尖滑過,水銀一般沉重而不可捉摸。當我試圖捉住它時,它卻義無反顧地流逝了。光陰對於任何一個生命都是有限的,所以珍惜任何一瞬間都會充滿意義。

  茶篇

  一位屢屢失意的青年人去請教得道高僧,高僧拿了兩隻裝有茶葉的杯子,用溫開水沖了一杯,叫青年人去喝,青年人覺得一點香味也沒有;高僧有用沸水沖了另一杯,沒沖滿,只見茶葉在杯子里上上下下地沉浮着,一會兒,一絲清香緩緩地從杯中飄出來……高僧這樣加了三次水,茶葉在杯子里一次比一次沉浮得厲害,於是青年人立刻聞到了沁人心脾的芳香——茶葉經過多次沸水浸泡,終於綻放了清香!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練。

您正在瀏覽: 暗香盈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香盈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