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不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不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赤腳站在河中,又一次凝注對岸的土地。煙霧朦朧,宛如籠上一層輕紗,隱隱約約野花開得正盛。還有許多莫名的美,充滿了召喚。讓我心馳神往。雖然只是薄霧,卻使對岸異常遙遠。我不是無法逾越眼前的河,只是太多的牽絆我不能擺脫。

  我終於抵擋不住那誘惑,駕一葉扁舟劃破沉沉的水,輕輕撩開薄霧的鎖扣,那縹緲神秘的面容千呼萬喚呈現在我的眼前。那是爭奇鬥豔搖曳多姿的花兒,背後是傲然挺立氣質優雅的蒼柏。還有呢,只是這些嗎?我以為……至少該有其他人啊,這樣未免太冷清些了吧。空氣中透出一股說不出的空虛、寂寥、壓抑、沉悶。看起來花兒也似乎孤芳自賞,蒼柏也顯得孤傲不馴。風中流動着嫵媚的清香,感覺總是俗不可耐。莫非行色匆匆的我,一心嚮往遠方,卻忽略了身旁?茫然回頭,對岸卻美如仙境。

  突然發現,曾經擁有無可比擬的幸福和快樂。無聊的時候,有宇文陪我吵吵;遇到難題的時候,有蜘蛛幫我講講;笑的時候,有小Q跟我鬧鬧;哭的時候,有徐徐借肩膀靠靠……對岸有朋友,他們的愛保證了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擁有這份專屬我的天地,它的安靜和溫暖使我無比歡樂。

  此岸依然是美的,但不是我的天堂。層層薄紗下的世界亦真亦幻,只能是曾經的信仰。我該膜拜自己牢記朋友。我所擁有的便最美好。那些曾經的嚮往,終究成為過往。努力追逐得到的,只能作為下一次追逐的籌碼付出。現在的更值得珍惜保留。

  擺渡,回頭。

  重新站在屬於我的地方。陽光靜靜地流淌,抬頭透過樹葉的罅隙看到陽光的源頭,它也在恬靜地微笑。我回歸了自己,不僅僅是自己。彼岸不再美麗。新的雨水匯入,舊的仍在,只是注入了新的記憶。那些過去被深深珍藏饋贈現在——珍惜擁有。

  彼岸不美,只因我已懂得欣賞此岸。

  (指導老師 張智)

您正在瀏覽: 彼岸,不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不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