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藍色的彼岸》是一部感人至深、 觸動所有人心靈的人物寓言。

  小男孩哈里因為一場車禍而去了“另外一個世界”,正排隊等待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是他依然還挂念着他的父母、姐姐、老師、同學以及所有人……卻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心聲,直到他碰到一個名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地溜回了人間,告訴他怎樣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達自己深深的歉意和濃濃的愛……

  小男孩哈里死了,但他還是無法得到解脫,不能去“天藍色的彼岸”,因為他還有一件事沒有完成——對他的姐姐說一聲:“對不起,姐姐,我愛你!”哈里臨死前和姐姐鬥氣,他死前對姐姐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我們走着瞧!我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回來了!”所以為了使姐姐感到欣慰,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為了向姐姐道歉,他用盡了最後的一絲力氣、精力和意念,但他滿足了,他完成了自己最大的心愿,完成了自己在人間時沒有完成的事,他微笑着消失在“天藍色的彼岸”里。 

  合上書,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書里單純、清新、溫暖的文字,它教會了我,學會關愛和珍惜生命,喚醒了我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給我們最真切的感動和最偉大的愛,在不可抵擋的人性光輝中感悟生命和死亡……

  既然我們都活着,為什麼不好好對待生命呢?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呢?報紙新聞中常常有一些人因為生活的煩惱,選擇了自殺。他們以為自暴自棄就可以解脫了嗎?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死後將失去一切活着的美好:再也聽不見溪流淙淙和鳥兒啼鳴,看不見野花盛放和蝴蝶飛舞……人總是在離開后才發現,生前用盡全力追求的東西,竟然是那麼一文不值。

  當哈里來到電影院時,很驚異地發現居然有那麼多的幽靈躲藏在這裡,這讓他覺得難過,有那麼多的人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人還惦記着世界裡面的親人、朋友以及寵物,但他們永遠和世界隔着一道“玻璃”,能那麼清晰的地見他們,卻又離他們那麼遙遠。但這一切都以經來不及了。

  雖然人有時是那麼脆弱,但但其實死亡並不可怕。如果我們學會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學會在活着的時候,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包容身邊的每一個人,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體諒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享受愛與親情…… 那這個世界將到處充滿溫馨與和平,這將是個美好的世界。

  “你不在了,但生活還在。”看着人世間是那麼快樂,但是自己卻不得不無奈地離開。只能懷念風的感覺,這是幽靈的體會。這或許也是更多活着的人應該好好享受的。

  寶山同達小學

  黃思怡

  指導老師

  高梨華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