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條不相交的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條不相交的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兩條不相交的線 

  兩條不相交的線,並不一定是平行,也許他們曾經相交過,痕迹早被歲月沖淡;又或者他們將來會相交,只是不是現在。 

  ——題記 

  兩條不相交的線,兩個不相交的人,就像我和陸。我們並不像平行線般從未相交或從不相交,只是我們原本相交的點,被歲月挖空,再無相交的痕迹。 

  從不相交到相交 

  兩條不平行的直線向兩邊無限延長,總有一端會交於一個點,但是,如果是線段呢?還好,我不是線段,他也不是。我們都是直線,不平行的的直線。一直延伸着自己的領域,在某個地方相交。 

  什麼時候認識他的?不怎麼記得時間了,大概是在燕在4班的時候吧。自己似乎和他結下了梁子,這已不足為奇了,便不大在意結下樑子的原由,(其實是忘了)反正是結下了。本着記性問題,那位姓陸的大哥早已淡出我的世界,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存在這麼一個人。上帝也許很愛開玩笑吧,把我和他分在一個班,自然他有闖入了我的領域。正所謂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沒辦法了,依我的性格,這梁子準是越大。 

  我不是好人,我也明白這點。從沒想過呀改,自己太懶了么?不,那只是自己逃避問題的借口看,其實自己都明白。是自己太自私?還是自己太任性?管他呢,只要自己沒受傷就好!可是自己不可能不受傷。他其實挺好一人,脾氣不大,最大的優點就是忍。我捉弄他好幾次,他愣是沒報復我。我呢,是變本加厲了,這下他有苦頭吃了。接下來,又多了幾次交集,我沒占啥好處。就黑板報那事兒,他不在的話,啥事都好商量!這下倒好,落個集體榮譽感不強,自己栽了跟頭,鬱悶了好久。 

  相交后的不相交 

  兩條直線依舊無限延伸,是交於一點了。然後又叉開來,再沒有相交。除非他們轉個頭,可是他們是直線,不能彎折。他們也可以縮回那個交點處不再延伸。可是那怎麼可能呢?我們都那麼驕傲,不肯回頭。於是,一直延伸着。又或者,那兩條直線回到了原位,不再延伸,也就不再相交,距離還是和以前那般——不近不遠。而我和陸是不可能回到原處了,因為時間不能倒流。我們會沿着那個曾經相交的地方交叉一直走下去,越來越遠。 

  要分班了,幾次求上帝保佑自己不要再與他同班。上帝一定是聾了!自己長大了,發現有仇人好累,便決定不再和他有任何交集現在才發現自己還是有些天真——在同一個班,怎麼可能沒有交集呢?那節體育課,正與周公約會的我突然被不知名物體砸到了,我最討厭被人打擾我和周公約會了,所以來撿那不知名物體的人死定了。很“幸運”的,是那位姓陸的大哥。後來在課堂內外才發現:哦,別人也是會變的,他囂張了些。更不想與他有任何交集了,反正是陌生人了。 

  一直不相交 

  那兩條直線,無論是一直延伸下去;還是回到了原位不動;又或者其中一條回到了(或延伸到了)相交處,另一條卻還是一直延伸;反正是不再相交了。我和陸,大概也是如此吧。 

  我們仇視了那麼久,應該都累了吧。從前總想長大,我們真的就在那麼短短的幾年之間,風馳電掣的長大了,離那些蟬聲裊裊的夏天越來越遠,站在幾年光陰的盡頭回望過去,綠揚蔭里的小木馬,依稀還在朝我們憨憨地搖尾巴,趕快爬到它的身上,讓它把我們帶到再也回不去的那個暑假吧。那時,我決不與你相識,相識也決不結下樑子。可那怎麼可能呢?我的性格怎麼可能呢?歲月依舊向前走,它將我們淡忘,被定格在差一點相交和相距越來越遠的地方! 

  (後記:自己更沉默寡言了么?沒有吧,只是和從前一般的有些不適應新環境(就是有些害怕)。喂,後面的,想侵犯我的領域么?哼,要你們知道我的厲害,我可不是好惹的!我和你們的梁子結定了。為什麼)哼,誰叫你們自戀來着?想想,似乎和陸的梁子也是一時興起呢!看來,要與我不相交的線又多了呢!)

您正在瀏覽: 兩條不相交的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條不相交的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