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暖暖的陽光照進我的房間里,還是那依舊未改變的小村莊,在那一縷陽光的陪伴下我再一次回到了它的身邊。我總記得,在那一縷陽光下。奶奶手裡捧着桔子對我笑。

  到如今,我還是忘不了那誘人的香味。記得以前,總是在那豐收的季節,天還沒亮,奶奶便去那山坡給我在摘橘子吃(自己種的),那一縷陽光才剛露出來,我便起了床,忽然看見奶奶笑嘻嘻的捧着橘子,我拿了一個,之間橙色的外皮露出一股淡淡的香味,這時我已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剝開了它的外皮,橘黃色的果肉漲出來,帶我全部剝開,一瓣又一瓣的橘兒們抱在一起,好像不捨得分開是呢,我不想打破他們那種親密無間,卻忍不住留起了口水,經過深思熟慮后,我毅然決定吃掉它,就扳開一瓣。看起來像一個小月牙,含苞待放,卻不知味道如何。我舔了舔,有點兒苦,我用牙輕輕地咬破那層皮,果肉帶汁溢了出來,這時嘗一下再也沒有了那種苦味,甜絲絲的。

  我望着奶奶對她說:“得我再回來時,可以給我留些橘子嗎。”奶奶笑着說:“當然可以。”“這是我們的約定,”接着,我們開懷大笑,庭院里到處回蕩着我們的笑聲。

  兒時的我對與橘子只想到的是好吃,但如今,我才明白奶奶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這掌心般大的橘子,來之不易。

  現在,我早已經離開了奶奶的身邊,當我再次回到家鄉時,奶奶已老了許多,但他卻仍不忘辛勤的勞動,為家鄉的建設作出貢獻。在庭院里,奶奶從廚房裡(那個黑暗的空間)摸索出好些個橘子遞給我說:“這是我們的約定。”她已蒼老許多,但記憶力不減當年。現在,我才懂得“苦盡甘來”這個詞的真正含義,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我依然會清晰的記得,在那一縷陽光下曾經有個會對我笑、慈祥、熱愛勞動、辛勤的奶奶。

  我要做那一縷陽光!

  山西太原滙豐中學初二:賈笑雅

您正在瀏覽: 那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