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西下托起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托起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托起月 

  秋風吹着落葉,不覺得自然的想到季節的變換。而又回想起我與您在風中行走,您告訴我落葉為什麼歸根;您告訴我藍天為什麼下雨;您告訴我為什麼會捲起萬丈沙塵。您是我最摯愛的老師,而又是我最親愛的爺爺。 

  您是否記得?那年我們在田野上散步。燕子在空中飛來飛去,正忙着在築巢,您便告訴了我“雁南飛”的道理;從小重心不穩,易愛跌倒,您便告訴了我“摔倒了,站起來;跌倒了,爬起來”的道理;望着陡峭的懸崖,竟長出了一棵柔弱的小草,您便告訴了我“只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才能突破最頂層的障礙。” ……“師命不可違”這些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裡,作為最美的回憶。 

  您是否記得?從小懶惰的我,讓您煞費苦心。您讓我看文章,讓我從《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里看出了“疏疏的林,淡淡的月,映着藍蔚的天”讓我從《荷塘月色》中品出了“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讓我從《背影》中感悟出了朱自清潸然淚下,他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了對父親的無比懷念……“師命不可違”這些已熟熟的烙在了我的腦海里,作為最深的記憶。 

  您是否記得?您和我走在夕陽下,您對我說:“夕陽西下終有月”當時充滿稚氣的我只懂了一知半解,您是否想告訴我?您要去了,如果沒有您,我也會一樣行呢?這時您已知道了您得了重病吧!在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去陪伴您,您似乎一切都已忘卻,但不忘的是和我說:“記住啊,玩鞦韆千萬別摔倒!”於是我的淚水便順着我的臉頰一瀉而下。您是否還在囑咐我呢?告訴我在今後的道路上不再有爺爺的幫助,繼續前進,永不言棄!一陣清風襲來,便帶走了您的靈魂!師恩難忘,眼前浮現出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作為永遠的懷念! 

  我應該向您說一聲:“老師,謝謝您!”我原想摘取一顆星,您卻給了我一條銀河;我原想擷取一朵花,您卻給了我一片花海;我原想吸取一滴水,您卻給了我一個東海。成長曆程,師恩難忘!天邊的夕陽帶着那最後一抹餘暉默默地西去,誰又曾想到,是他托起了那未曾皎潔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托起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托起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