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來吧!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來吧!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請您原諒我。您也許為我長這麼大沒叫您一聲媽媽而感到傷心吧!現在,您的這個不孝女兒叫您了:回來吧!媽媽!我是多麼想念您呀! 

聽奶奶說,您是在我一歲半時離開家的。至於什麼原因,奶奶總不告訴我。打從我記事起,從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樣子。有時在睡夢中我經常呼喊着"媽媽,媽媽!"可醒來時,眼前的人是奶奶,不是您--媽媽。奶奶曾指着我的鼻子笑着說:"玲玲,你的媽媽是樹,你是我從樹上抱下來的。"我信以為真,抱着門前的苦糠樹直喊媽媽。姑姑看我那傻樣,笑着逗我:"玲玲,樹不是你媽媽,奶奶才是真的媽媽呢。"我又信以為真,抱着奶奶喊媽媽,奶奶撫摸着我的頭說:"傻玲玲,媽媽到外面抓貓貓去了!"說完偷偷地轉過頭去拭着眼淚… … 過年,”過節,我看着同村的小菲、小花她們的媽媽帶她們買東西玩。我便坐在門坎上,用手托着臉凝視公路,編織您帶我去上街的夢。每當看到路上有個人影,我就會站起身來看着那人走近,又目送那人走遠。我一次次滿懷着希望看遠處走來的人影,又一次次失望地看着人走遠。有時,我纏着奶奶問:"奶奶、媽媽抓貓貓怎麼還不回呀?"奶奶總是說:"快了,快了。" 

一晃幾年過去了,您一直沒回來。我長大了,懂得事了,知道您不是抓貓貓去了。有一次,我無意中從別人嘴裡聽到了您是丟下我到別的人家去了的話,我從那時開始恨您了,恨您太狠心,我發誓永遠不叫您媽媽了。 

有一回,您來看我,我躲得遠遠的,不見您,也不叫您。您傷心地走了。事後,媽媽對我說:丫頭,你媽來看你,為啥要躲呀?”我撅着嘴說:“誰叫她狠心丟下我走了呢?她不是我的媽媽。”奶奶嘆着氣說;“傻孩子,你不能錯怪了你媽媽呀,你媽媽是被逼得沒法子才離開你的。那年頭,我們這山溝里窮呀,一天三頓,頓頓吃野菜,穿也沒穿的,你外公嫌我家窮,硬逼着你媽改嫁。你媽媽和我都不同意,可也沒辦法呀… … ”講到這裡,奶奶用袖口拭了拭眼角的淚,硬咽着說不下去了。我忍不住趴在奶奶腿上大哭起來:“媽媽,我對不起您,您快回來吧,回來吧!" 

從此以後,我心裡總覺得欠着您什麼,可又說不清。記得讀初一時,有一次,老師出了《 媽媽的愛》 這個作文題。這下可把我難住了,我怎麼寫呢?我趴在桌子上哭了。媽媽,您在哪裡呢? 當老師拿着別人的作文在班上讀時,我被他們的母愛深深感動了。別人有媽媽,我為什麼就沒有呢?回到家裡,我哭着撲到奶奶懷裡,喊着:“我要媽媽,我要去找媽媽!”奶奶流着淚,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別哭…… 媽媽會回來的。”奶奶硬咽着。 

媽媽,回來吧!現在我們山溝溝換上了新裝,家家戶戶的土牆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紅磚、紅瓦的新房。我家也砌了一幢明四暗八的青磚瓦房,連收音機、擺鐘也進了屋。還有二千元的存摺呢!奶奶還養了一大群雞、鴨,每天下的蛋就有十幾斤,光拾蛋賣蛋就夠奶奶忙的。奶奶還說,等您回來,我們家還要買電視機呢。現在我們家什麼都不缺,就缺您? 媽媽! 

回來吧,媽媽!我在心裡呼喚着您呢!

您正在瀏覽: 回來吧!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來吧!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