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 標籤:下輩子作文 遇到作文 遇到挫折時作文 這輩子作文

他們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可我覺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你告訴我說,喜歡我,卻不愛我,我能感覺到你,卻不能擁有你。

  韓哲,想了半天,還是這麼稱呼你吧,總感覺有點陌生,不太習慣。身邊的人一直說我太要強,沒必要樣樣都出人頭地。所以當我遇到你時,像是看見了另一個自己,樣樣都要求最好,一直努力不知疲倦,可到最後還是不明白,自己這麼努力究竟是為什麼。

  我們認識已經有兩年了吧,好像是聖誕節的前一天,我昨天晚上想了一晚上,還是想不起是如何認識的,只記得第一次你給我的感覺,桀驁不羈,印象最深的就是你的花心,我當時覺得可笑,竟然有男生會毫不忌諱地說:“我老婆們……”

  第一次見到這種男生,花心到這種地步,讓我想起古代帝王的三宮六院,嬪妃們這個個爭風吃醋,互相排擠,心想這個男生真是找麻煩,一個女朋友是麻煩,兩個女朋友是大麻煩,三個女朋友就是理不清的麻煩,如果一個男生的女朋友連他自己都數不清,那這個男生就註定在女生爭風吃醋的炮火里OVER了。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的女朋友們竟會如此乖巧,爭風吃醋那是肯定的了,可是似乎都沒在他面前表現出來,這小子似乎在他女朋友的簇擁中,活得格外滋潤。更可笑的是,更多的女生向飛蛾撲火般,向他衝去,我當時嘲笑那些女生的愚蠢,卻沒有料到,自己有一天會變成愚蠢的飛蛾。

  韓陽走後,我一直彷徨不定,男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換,到處搜羅跟他有相似之處的男生,然後交往,看他不順眼了,甩了再換,所以我被當時的同學冠上了一個外號“蘿蔔”,我跟我朋友說我挑選男朋友的三個標準1、要是全級前五,總不能學習比我差吧。2、要有很強的能力。3、長相一定要帥氣。我朋友都笑我說:“你還不如說你找男朋友的標準是完美呢,這種男生哪裡會有啊。”我從小到大確實沒見過這樣的男生不過,我堅信中國十三億人中一定有我要找的,就算沒有,全世界六十多億里,也一定會有的。朋友說,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是你的。我當時信誓旦旦的說,只要能找到,我就會讓他眼中只有我。我一邊尋找我的Mr right,一邊換男朋友。不過我跟男生交往還是有原則的,我不會同時跟兩個男生交往,總覺得不太道德,因為那些男生一直寵着我,所以我被韓陽慣下來的那些壞毛病“吃醋,野蠻,急脾氣”得以延續 ,併發揚光大。當我看到一個男生這麼張狂的跟眾多女生一起交往時,別想跟他接觸一下

  跟韓哲一直是朋友關係,經常通過書信來往,他能在幾天內頻繁出現,也會像是從人間蒸發掉一樣,幾個月杳無音信。

  忘了是什麼時候,突然發現他符合我挑選男朋友的標準,成績優異,能力強,長相帥氣,像是對於這個想法,只是笑笑,沒有當真。 後來,當他向我表白,讓我做他老婆時,我突然想起,我的標準落了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眼中只有我一個。不過我還是答應了他,可能是因為那時覺得我一定會把他改造過來,也可能是因為那時我已經喜歡上了他,只是我自己還沒發現,我不知道,現在想起,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多麼荒唐,也發現有時候,把自己看得太高,有些事情,也是我無能為力的。當時的他,可能是因為玩笑,不可能真正喜歡自己。 那時,我遇到了杉椽,大家只是朋友,偶爾聊聊天。 第一次認識到自己的渺小,是在小荷的聊天室內,他讓我進聊天室,我進入聊天室時,發現他被一大群女生包圍着,聊得好不熱乎,他匆匆的喊了我一句:“老婆。”便又去跟別的女生聊天,那些女生一個個不知為何,都在問我“姐姐跟他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姐姐什麼時候答應跟他交往的。”“你是他老婆。”我一時間有些吃不住勁,我的男朋友也曾有些很受歡迎的,每當有女生問這些問題時,他總會幫我擋開,可是韓哲當時正跟一個女生聊得正歡,根本沒在意我。不知道當時拿來這麼大的怒火,我一直努力剋制着,後來跟他發了一頓火,他感到莫名其妙,不明白我為什麼會發火,我突然間發現自己的渺小,我什麼都不是,我們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我不適合做他的女朋友,他也不適合做我的男友,我對我男友最起碼的要求眼中只能由我一個,而這個要求對他是苛刻的,他做不到,他女朋友的那種高境界,我也做不到。 我先前對自己的自信,已經蹤影全無,面對他,我只能說無能為力。 後來杉椽問我:“如果我說喜歡你,你相信么?”我突然想起,韓哲的話:“你做我老婆多好。”後來我開始跟杉椽交往,跟我的前任男友說拜拜,開始自己簡單的生活,突然明白,我所要的,不過如此,不必轟轟烈烈,只要有人陪在身邊,難過時有人安慰就好了。 跟韓哲的關係還是原來那樣,他總是向我抱怨學校里的事,我靜靜地聽着,偶爾安慰幾句,我不知道我能幫上什麼忙,我只能默默為他祈禱。我曾經希望就這麼一直持續下去。 有天在《讀者》上看到一篇後台朋友,突然發現,杉椽就像是我的後台朋友,我總是喜歡跟他抱怨,而我就像是韓哲的後台朋友。互相依賴。

  杉椽一直讓着我,對於我的無理要求也盡量滿足,我總是沒理由的沖他發脾氣,他從沒生氣過。可是當我有次不經意間跟他談到韓哲時,他卻跟我翻臉了,我開始還不明白他為什麼生氣,打電話問寒木怎麼會事,結果挨了一頓罵,我嘟囔了一句,他怎麼這麼小心眼啊,結果又挨了一頓罵。寒木說:“韓哲太虛幻,珍惜你身邊的人。”那天,我被綿羊訓了一頓,被希希訓了一頓,被蛋蛋訓了一頓。綿羊說:“你不在他身邊,無法改變他,現實中沒有灰姑娘。”希希說:“杉椽那麼喜歡你,你做得有些過分了。”蛋蛋說:“文傑,怎麼說你好,能遇到杉椽,你不知道你有多幸運。”

  或許真的該說再見了,我告訴韓哲說:“做你的女朋友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是最悲慘的人。” 他問我為什麼,我說:“我能感覺到你,卻不能擁有你。” 他說“你希望我只喜歡你一個?要完全的佔有我,我要對你一心一意。” 我無話可說,突然間有些感動,可能是把這當成了誓言,可惜不是,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他眼中卻是荒唐的,我正能無奈的說:“你根本不懂愛。”

  就這麼結束了吧,我總是這麼想,可是為什麼每次面對他,心中總會覺得有些疼,總是會擔心他,難過時有誰來安慰,沒有人提醒他多穿衣服,他會不會感冒,他總是那麼忙有沒有人,告訴他該休息一下了,他晚上總是熬夜,有沒有跟勸他去睡覺。自己的擔憂或許是沒必要的,他的女朋友會照顧他,他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該擔心他的人,也不是我,我應該去告訴杉椽,天冷了多加衣服,晚上不要熬夜。 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他,你曾經喜歡過我么?” “有啊。現在也喜歡。” “過去時。” “不是,現在時,將來時,永久時。” ……

  韓哲,還是叫你領舞吧,這樣習慣些,每次你遇到麻煩時,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卻無能為力;每次你向我抱怨時,我除了安慰你,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你生病時,我只能告訴你多吃藥,多穿些衣服,現在看來,那些話都是多餘的。看到你被眾女生包圍着時,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那麼遠,我無論怎麼努力,還是走不到你身邊…… 如果我在你身邊,這結局會不會不同?如果我在你身邊,你現在心裡會不會只有我?如果我在你身邊,你現在會不會更幸福? 你相信有下輩子么?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讓我陪在你身邊,好不好……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下輩子能再遇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