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粽子能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能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69歲了,“千層餅”似的眼皮下面有一雙慈祥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面架着一副眼鏡,薄薄的嘴唇,顯得特別精神。 

  每次端午節,都是奶奶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奶奶包粽子可是一絕,又快又好,平時,還有不少人來向奶奶討教呢!我可不是吹牛皮,不信,你們看:奶奶又開始包粽子了。 

  我先幫奶奶把圓桌、椅子以及包粽子需要的原料搬到院子里,奶奶從屋裡慢慢地走了出來,坐在椅子上,準備包粽子,我則在一邊靜靜地看着奶奶,只見奶奶把兩個粽葉合在一起,然後,用手把粽葉一彎,圍成一個近似漏斗的形狀,又用另一隻手快速地從水中撈出一把米,裝進彎好的粽葉里,說來也奇怪,奶奶的手就好像一把秤,裝進粽葉里的米不多也不少,接着奶奶把粽葉的後面一折,右手壓着粽葉,另一隻手抽出一根繩,為這粽子繞一圈,然後系了一個活扣,有就順序地放進了蒸鍋里,不到半小時的功夫,滿滿得一蒸鍋粽子就全部包好了。 

  奶奶包的粽子個大飽滿,煮熟后卻沒有一個開口笑,奶奶鎮不愧為“包粽子能手。”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能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