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南瓜,默默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南瓜,默默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級三班,小果,硬筆書法一等獎!”當六年級三班全體同學聽到后,都為小果歡呼,小果也留下了激動的淚水。 

  小果是一個先天性口吃的孩子,從小,他就被朋友們嘲笑,因此,他總認為自己是一個笨孩子,從小到大,他的成績一直都排在倒數。 

  小果轉到六年級三班后,成績一直排在倒數第一,讀課文時還結結巴巴的,常引來同學們的一陣陣哄堂大笑,因此同學們對他冷嘲熱諷,有的說:“這麼笨還轉到我們班,羞死人了。”有的說:“都怪他,害得我們班的成績從正數第一劃到達數第一了,”小果為此感到十分傷心。 

  一天,老師對他說:“小果,你不笨。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你的口吃是缺點,可以改。就像南瓜,一向不出眾,因為它開出的花不好看,但結出的果是有用的。你要像南瓜學習。”小果點點頭,老師又說:“你的字寫得很好看,你好好練,會越寫越好的。”小果又點點頭。 

  從那以後,小果每天練一頁小楷,他的字真的越寫越好,語文老師把他的字作為標準字,讓同學們向他學習,同學們呀對他刮目相看了。小果病了,同學們都來看望他,老師也來為他補課。當他病好后回到學校時,語文老師建議他參加硬筆書法大賽,小果同意了,結果,他得了第一名! 

  頒獎儀式上,小果努力控制結巴,說:“我要感謝我的同學,是他們給我加油鼓勁,我還要感謝我的老師,是他告訴我一個道理:做人要像南瓜,默默成長······”同學們忽然發現他說話不是那麼結巴了,而是非常流暢。 

  一朵南瓜花正在悄悄綻放,他要以並不美麗的姿態去挑戰自己······

您正在瀏覽: 像南瓜,默默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南瓜,默默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