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沒有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高雅、端莊、深邃。你那獨有的韻味深深的吸引着我。於是我認識你,讀懂了你。 

  如果沒有你,我怎麼會知道易安“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生活是如此的艱辛與惆悵,怎麼會知道“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那時的你是如此的快樂、幽雅,又怎麼會知道“生怕離愁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你面對你最愛的人的離別徹夜難眠,愁苦的滋味侵襲着你那柔弱的心緒------ 

  如果沒有你,我怎麼會了解陸遊“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你是如此的多情而又無奈,怎麼會了解“此生難料,心在天山,身勞滄州”的牢騷,壯志難酬的憤慨化作無可釋放的怨憤,又怎麼會了解“胡未滅,鬢先秋”的悲憤。 

  如果沒有你,我怎麼會領悟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即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的如此哀愁與對妻子的無比懷念,怎麼會領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如此豪情,如此大氣,有怎麼會領悟“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的如此忠誠,如此愛國------ 

  如果沒有你,我哪裡會吸收這麼多古人的精華,領略這麼多偉人的事迹? 

  你像花兒,你的每一次開放,每一次凋零都牽動着每個人的心。 

  我敬佩你,更離不開你,我親愛的朋友——宋詞。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