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沒有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你……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沒有你,我就不是現在的我;曾經……

  我的名字叫貪婪,是你,洗滌了我的自私,澆滅了我的野心,驅趕了我的慾望;是你,讓我重見光明,懂得人生的哲理,領悟人情世故;是你,教導我“無私”的意義,使我領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道理。我的名字不再叫貪婪,如果沒有你,我的老師……

  我的名字叫邪惡,是你,讓善良來點綴我的心,送我漫山鮮花,陶冶我的情操,賜我美麗潔凈的心靈,賦予我一顆炙熱的紅心,時時跳動,時刻提醒,邪不勝正,浪子“回頭金不換”,我的名字不再叫邪惡。如果沒有你,我的老師……

  我的名字叫浪費,是你,讓我懂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哲理,告訴我“節約用水”的奧秘。你帶我遨遊於知識的海洋里。我拾起被遺忘的稻穗,放進了糧倉里。我的名字不再叫浪費。如果沒有你,我的老師……

  我的名字叫貶義詞,我是惡魔首領,“壞”是我的專有名詞。我仗着勢力欺壓一個名叫“好”的人,我拿鞭子惡狠狠地抽死了它的父母——善良和無私,它的兄弟姐妹——寬容,友善。美好,真誠也被我拿去做實驗。是你,幫我改了我的名字,也改了我的本質。現在,我的名字叫褒義詞。如果沒有你,我的老師……

  我們需要您,老師!您教我懂得讀“人生”這部沉甸甸的名着,帶我們去知識的海洋里,讓我們和魚兒一起參悟“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讓我們和小蝦米一塊尋找人生真諦,讓我們同鯊魚一塊談天說地……

  我們需要您,老師!您教我們認識百家姓和三字經,帶我們飛到天空去。我們和小鳥一塊背誦唐詩宋詞,一起嘰嘰喳喳聊到天明,還要到世界去,去追尋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天地。

  我們需要您,老師。您教我們怎樣克服困難,帶我們去爬天梯。我們要同攀登者一比高低,我們要登上珠穆朗瑪峰去寫屬於我們的傳奇,在最高點留下我們的足跡,刻上您的姓名。我們要插上五星紅旗,歌唱偉大的祖國,歌唱偉大的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因為有您,我們才有生活的目標;因為您的春蠶精神和蠟炬的意志,造就了一批批學富五車的學子;因為您的無私,成就了無數孩子的學業;也正因為有您,我們才有緣聚在一起譜寫人生的樂章。

  有人讚美您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您把知識融入了燭光中,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有人讚美您是啟明星,在漫漫人生的征途中為暈頭轉向的我們指明方向,鼓勵我們前進;有人讚美您是園丁,辛勤為我們潑撒知識的甘露,及時修剪我們思想的殘枝。所以我們才會如此嬌艷美麗。您如同和風細雨,滋潤我們的心田,讓我們充分吮吸知識的雨露;您是參天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給了我們茁壯成長的良好環境;您宛如浩瀚大海上的朵朵浪花,鼓舞着我們駕着奮鬥之舟駛向成功的彼岸。我們讚美您……

  如果沒有您,我們就不是現在的我們。曾經是朝着成長出發,現在是朝着理想出發,將來是朝着完美出發。如果沒有您,我就不是我……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僑光中學初三 方玉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