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媽教育我從小養成誠實的好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教育我從小養成誠實的好習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大班的時候,媽媽給我報名練習毛筆字,那時不懂,去就去唄。可真開始練時,那才叫做“枯燥無味”,兩個小時一次課,每天都要寫,光是“橫”就寫了一個多月,我的媽呀,什麼時候才是出頭之日呢? 

  好在我腦子聰明,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發明”了一種提前完成任務的方法。爸媽規定我每天寫四張紙。那是個周五的下午,我在家寫了兩張后就收工了,看起了電視。將昨天寫的兩張紙放在下面,當天寫的放在上面等着爸爸回家驗收呢!爸爸下班了,首先檢查我的毛筆字,因為我自我感覺幹得挺漂亮,還等着爸爸的誇獎呢。爸爸拿起紙瞧了不到一分鐘,臉色晴到多雲,厲聲問我:“你今天寫了幾張?”我心中有些發毛了,抖抖地說:“四張”。“你再說一遍!”我看那烏雲密布的樣子,我立即改口說“兩張”。爸爸說:“好,看在你能承認錯誤的面子上,饒了你,下次不許弄虛作假,要誠實,知道嗎?”我立即說:“爸爸,我下次不敢了。”結果是躲過了一頓,但卻補了兩張,又罰了兩張。 

  我不明白爸爸怎麼發現的,他就像福爾摩斯一樣,看來爸爸這裡是不行了。過了兩個星期,我如發炮製,在媽媽面前又耍了一次,沒想到,媽媽又發現了,媽媽原諒了我,可沒想到爸爸下班后,媽媽告訴了爸爸,這下我可慘了,爸爸二話沒說,把我拉過去就是一頓好揍,之後,才慢慢而又十分認真地給我講道理,當時我不全懂,但我知道弄虛作假的事是不能幹的了,只有現在,我才明白從小養成誠實的習慣是多麼重要。 

  朋友們,你們知道我爸爸媽媽是如何發現我弄虛作假的嗎?

您正在瀏覽: 爸媽教育我從小養成誠實的好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教育我從小養成誠實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