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一封——我長大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一封——我長大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親愛的媽媽: 

  您好,雖然從小長大到現在從未遠離您,給您寫信,是因為,文字更能表達我對您深深的愛。時光流逝,媽媽,您不在年青,但是,媽媽您可知道,您在我的心裡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最漂亮的的媽媽。 

  媽媽,為了我們姐弟倆個,為了我們這個家,這些年,您放棄外出工作的機會,在家精心照料我們衣食住行和學習。以前,我不理解您,感覺您的生活過的非常的幸福,舒適。在家做做飯,洗洗衣服,做做家務,綉十綉織毛衣,看看書,玩玩電腦,是多麼的清閑,自在,無所事事般。是那次您生病住院,讓我親身感受您的辛苦。 

  前年,您因為出麻疹住院,那天我放學回到家,弟弟放學找不到您,沮喪不說話。我也習慣了一進家門就問:媽媽,今天吃什麼?而這時,媽媽您總能端出可口的飯菜,因為您常說,我和弟弟正在長身體,一定要合理飲食。而現在沒有您的家,一下子變的空蕩蕩的。而我卻不知如何安慰弟弟的情緒,給爸爸打電話才知道您住院了,爸爸讓我給弟弟泡方便麵,吃完做作業。 

  我手忙腳亂的給弟弟泡麵,誰他剛吃一點,因為燙把面撞倒了。倒的桌子上,地上,衣服上全是,我不知所措。還好,是鄰居阿姨聽到弟弟的哭聲,過來幫忙。鄰居阿姨一邊收拾一邊說,“瞧你媽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條,一塵不染。她不在,你們就亂成一團。你是姐姐,平時也應該學做家務。”我的臉發燒,自己平時什麼家務也不做,現在您住院了,而我什麼也不會。 

  在您住院的一個星期里,我學的照顧弟弟,洗衣服,收拾房間、、、、、在這些瑣碎中真切的感受你平時的辛苦。當我熬了稀飯送到醫院,您虛弱的臉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說我的女兒長大了,能照顧媽媽了。那時,我以為我真的長大了。 

  前幾天,我無意中打開您的博客,看到您的隨筆,裡面寫您這些年在家過着相夫教子的生活,而這生活不是您想要的,您寫到“因為社會因素,社會分工,家庭的需要而讓有些女性成為了家庭婦女,大多的時間她們並不象人們眼中值得羨慕的那樣輕鬆自由。由於生活的範圍局限性,大多的時候和社會有些脫節。隨着時間,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和老公共同的話題,語言會越來越少,有時連孩子也會認為自己的母親什麼也不懂,老土。即就過去的文憑,學歷也成為歷史,在家呆上幾年的女人要重新走進社會,溶入社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工作會帶來無限的快樂,這是在家看電視,上網,所不能帶來的,這樣的生活才是完滿的。可是,為了孩子,我不得不放棄。”突然在那一刻,我理解了您,彷彿一下子走到您的內心世界,這時,我感覺我是真的長的了,您為了這個家放棄和犧牲的太多太多。 

  柳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要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當人年輕的時候。”媽媽,我長大了。雖然我的學習並不優秀,但是只要努力了,我就問心無愧。我要把握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為我以後的人生打下結實的基礎。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致敬 

  祝: 

  媽媽身體健康 

  快樂每一天。 

  您的女兒 

  2010年5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一封——我長大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一封——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