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節約的好習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到春節大人們就給小孩壓歲錢,這是中國五千年歷史留下來的傳統。可是,當你收到這筆壓歲錢的時候,大家是否想過這筆錢應該怎樣花?也許你會毫不猶豫地對我說:“當然是買玩具、買零食,然後……”當然,這錢在你的手上,是你的錢,怎麼用隨你的意思。但是,在用之前,不妨想想山區中貧困的孩子,災難地區的人民,想想他們的生活是何等艱苦。此時,對於這些讓人潸然淚下的貧困人們,你又有什麼想法呢?在寒冬臘月里,他們吃不飽,穿不暖,每天省吃儉用才能維持生活,有的甚至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而自己呢,卻過得無憂無慮,還大手大腳地亂花錢。這兩個鮮明的例子對比起來,難道你不覺得有些懊悔和慚愧嗎?而且,作為一名小學生,只顧着吃喝玩樂是應該的嗎?因此,我們應該思考一下,怎樣才能把壓歲錢用得有意義,用得沒有遺憾。 

  在這個觀點上我談談我的一些想法和建議,供大家參考一下。我認為,每年的壓歲錢可以用作三件事。 

  1、可以拿一部分捐給災區人民。如今,雖然社會越來越發達,但也阻止不了天災。新聞上不是常常提到嗎,海嘯,洪水,雪災,旱災……這些無情的殺手瘋狂的掠奪着人們的一切。想必大家看到這些,一定會想幫助受難的人民吧,而我們唯一能做的便是資助他們,共同與他們度過難關。 

  2、還可以用一部分來交學費、買書籍、練習冊等有利於學習的物品。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就應該把學習擺在第一位,而要想學習好,則需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看書,做練習,豐富自己的知識。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有一番成就。 

  3、我們還可以把錢存進銀行里,這樣,不但能把錢留這備用,還能得到銀行的利息,使錢越積越多。 

  如果同學們都能夠這樣有意義的使用壓歲錢,久而久之,不但會養成勤儉持家的好習慣,更能使大家身心都受到教育。 

  古人說得好:“教子以儉,律子以嚴,養子以德。”古人尚懂教育應把“儉”放在首位,而我們則更應養成勤儉節約的好品德! 

  聽了我說的這麼多,你有什麼想法呢?你的壓歲錢又打算怎樣用呢?記住,可要用得有意義,千萬別浪費!

您正在瀏覽: 養成節約的好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