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自行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自行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印象最深的就數媽媽的那輛自行車了,坐在自行車后椅的那段時光是美好和愜意的,它載着我從幼兒園到中學,從牙牙學語的娃娃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從我稍稍懂事起,媽媽就騎車帶着我穿行在大街小巷、公園商場。上幼兒園了,媽媽開始騎車送我上下學,小手緊緊抓住媽媽的衣角,天天靠在媽媽的背上,聽着那清脆的自行車鈴聲,看着那飛逝而過的大樹和小草。時不時向路遇的夥伴打打招呼,小朋友們總是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 

  時光飛逝,我在自行車鈴聲中漸漸長大懂事。而媽媽的負擔也就日益加重了。特別是停車后再次起動,媽媽總會特別的費勁,搖搖晃晃的再次上路,偶然間發現原先又黑又亮的長發間夾雜了縷縷白髮,臉頰由於沒有閑暇時間護理出現了點點日光斑,膚色黯淡了許多…… 

  每逢颳風下雨的日子,媽媽總是到點才忍心喚醒睡夢中的我,迷迷糊糊中就被抱上了後座,睜開惺忪的眼,看到的總是那瘦弱的背影在風雨中搖擺,漸漸的,我的體重慢慢增長,書包也越發沉重。終於有一次,我發現媽媽在每天必經的那座小橋前跳下座位,奮力推車前進,一步一步,手上的青筋顯得特別突兀。每每放學的時候,她總會一如既往準時出現在校門口,拖着疲憊的身軀卻面帶笑容帶我回家,一路上還不時詢問我的學習情況。一到家,媽媽就忙不迭地為我準備點心、水果,叮囑我抓緊時間做作業,一邊做飯還一邊輔導我。 

  小學快畢業的那段時間,老師經常為我們加班補習,放學時間經常變化,沒有規律。好多同學都開始結伴回家,可媽媽還是不放心,每天堅持在門外等待,一見我馬上接過書包,遞上點心,拍拍車座示意我上車。我常常找各種借口避開媽媽的老爺車,可媽媽總是認真地說:“自行車安全,方便,一路順風……”每次答應讓我自己回家,可第二天又會準時出現在我必經的路口。 

  轉眼間,媽媽的車舊了,時常發出“嘎吱嘎吱的”的聲音,後座上那塊棉墊子破了又換,而我已從不諳世事的娃娃長成成熟懂事的少年,自行車後座的椅子早已拆除,可留下的點點銹跡卻無法抹去。我終於可以自己騎車上學了,這才發現風雨交加的日子騎車是相當累的。與以往不同的是缺少了媽媽那為我擋風遮雨的後背,增加的卻是媽媽每天重複的叮嚀,那輛承載美好記憶的自行車被斜倚在車棚的角落裡。 

  現在,我見到年輕的媽媽載着寶寶有說有笑的時候,總會勾起往事的回憶,時常想起那輛伴我成長的車子,那個可以讓我依靠的後背,那些飽含溫暖的囑咐,那聲聲熟悉的嘎吱聲將陪伴我駛向美好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自行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