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陰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陰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陰雲 

  “媽媽,您在少年時有過什麼煩惱嗎?”不知怎麼的,我破口而出地問了這個問題。我以為她會問我是怎麼回事,在一旁的我卻早已準備好待會兒的台詞:“老師布置了個任務,叫我回家調查.” 

  我還沒把這句話從嘴裡照樣念出來,媽媽卻早已搶先了一步,“有,怎麼沒有?是個人就會有煩惱!咱就那最小的煩惱說起,倆字:沒錢!你也知道我們那時,經濟條件不如現在。吃的是糠腌菜,穿的是破爛杉•••••• 

  緊接着,我就趁樂打鐵,又接到:“那你當時怎麼辦?”雖然我當時還沒來得及聽她下面的煩惱就打斷了她的話,但她還是認真地回答了我的疑問:“還能怎麼辦?與其他人比比,也就挺了過來。”“挺”?這個陌生的字眼令我十分不爽,心中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要是生活可以從頭再來,我可能還會向那些煩惱走近,這些微不足道的陰雲,不就不就更完美地村托出現在的彩虹嗎?她接著說道。什麼陰雲,什麼彩虹,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由於剛才一番話中,媽媽一併帶過了我要提得問題,所以今天的談話也幾乎要接近了尾聲。我道出了最後一個問題:“你從中有什麼感悟?” 

  媽媽並沒有說話,而是用一個奇怪的眼神帶過了。她似乎在沉思,又像在回首往事,回首那些浸在笑聲與哭聲混雜的往事。使我不敢也不願再往下提,因為這會使今天的陽光邊圍起陰雲。 

  結束了談話,我似乎從“沒錢”二字里看見了許多因這二字引起的煩惱,一切的困苦又似乎搭上了這二字,雖然不是因它而起,但也牽連上了它。這個不該有的好奇心,使我的天空上蒙上了幾朵陰雲。 

  我不敢再想,也不願再問,我實在不想勾起不該有的回憶,也不想再多上幾片雲,那是陰雲。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陰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陰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