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綉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綉藝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綉十字繡的手藝很好。一幅幅精美的圖紙與一張空白的綉布,在媽媽的手中,總會呈現出一幅幅精美的圖畫。 

 每天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坐在電視機前,椅子前是一個架子,架子上放着潔白的綉布,似乎這是最純凈的東西,不被任何東西污染,只是被一種種各不相同的綉線交叉而成的十字。綉布邊緣被夾子固定在架子上,一絲不苟的。坐在綉架旁的媽媽總是一手拿着綉針,一手扶着綉架,上下來回,一針下去一針上來,日復一日,那五彩斑斕的綉線在潔白的綉布上跳躍着,就像是魚兒在河塘里歡呼雀躍。 

 有一年暑假,我和媽媽學藝,一起綉。我模仿着媽媽的手勢,一上一下,但是怎麼學也學不到媽媽那種手藝。總是會卡線或者其他的,似乎那綉線在媽媽的手中就是那麼的流暢,而在我的手裡就像是一個孩子帶着比自己更小的一個孩子,是那麼的不習慣。我努力體會着媽媽此時此刻的心情,似乎有些落寞也有些孤寂。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體會着體會着,不一會兒我便睡著了,醒來后發現我的身上多了條毯子,是媽媽替我蓋上的,身旁的媽媽若無其事的繼續綉着十字綉,心似乎很靜,沒有任何雜念,單純得綉着。 

 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總是那麼賢惠,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她不會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綉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綉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