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我的媽媽!我媽媽已經40多歲了。她修長的身材,端正的五官,寬寬的額頭,特別是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顯得十分突出。眼睛下面嵌着一個圓圓的鼻子。再配上那張能說會道的嘴,使媽媽更加美麗動人啦!因為我媽媽喜歡藍色,所以她總是穿藍色的衣服。她還有個毛病,就是愛笑。可是,我喜歡她。

  從小到大,媽媽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養育着我、教育着我。特別是當我遇到困難、挫折和病痛時,都曾經從媽媽那裡得到溫暖、支持和力量。

  記得有一次我病了,那時我們還住在爺爺、奶奶家裡。因為我白天淋了雨,夜裡突然發起了高燒,體溫高達39。5℃。奶奶從樓上下來,堅持要打電話,請爺爺的保健醫生江阿姨和住在家裡的司機叔叔一起連夜送我去空軍醫院看急診。可是,我媽媽好勝、要強,從來不願給任何人增添麻煩,她說服了奶奶,並請奶奶上樓去休息。自己喂我吃了葯,就坐在我的床邊,不斷地用水浸濕毛巾,敷在我的頭上,並拿來藥棉沾着酒精給我擦着脖子和四肢,為我降溫。我燒得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媽媽不斷地撫摸着我的頭,為我測着體溫,直到我的體溫漸漸地退下去了,便輕輕地唱起了搖籃曲:“睡吧,睡吧,我的寶寶”……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媽媽為我過生日的情景。我的生日媽媽記得最清楚。小時候,每當我過生日,媽媽就是再忙,也總是親自去為我定生日蛋糕。長大后,媽媽就帶着我一起去。讓我自己選一個最喜歡的大蛋糕。晚上,媽媽為我點燃生日蠟燭,看着我一口氣吹滅它,就輕聲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就象現在這樣唱得那麼動聽。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媽媽還是坐在我的床邊,修改着她的翻譯稿件。是的,從我剛剛記事起,就常常感到有種力量激勵着我。那就是我的媽媽。媽媽愛我,更愛工作。在我眼裡,媽媽就象我書桌上的小鬧鐘,永遠不會停下來。媽媽是學教育的,大學畢業時,她同時獲得了外語系和中文系兩張畢業證書。並以優異的成績被分配到長春市教育局編輯部工作。在那裡,她獨立完成了120萬字日文教育資料的翻譯。還參加了《教育年鑒》、《教育大事記》、《各校校史》的編寫及出版工作。後來,她隨爸爸調到了廣州空軍部隊。從此,為了我和爸爸,媽媽默默地奉獻着自己。想到這裡,我竟偷偷地哭了起來……

  等我再醒來時,天已經亮了。媽媽為了護理我,她整整一夜都沒有合眼。說也奇怪,在媽媽的精心護理下,我的體溫完全恢復正常了,感冒全好了。

  在這裡,我要大聲說:感謝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感謝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媽媽:如果可以選擇媽媽的話,讓我再選擇一千遍,我還是要我的媽媽!我還做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