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兔子媽媽的燈籠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媽媽的燈籠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兔子媽媽有一盞燈籠。 

  怎麼說呢,這是一盞很精緻的,小小的燈籠,只有橘子一般大,而顏色卻和蘋果一樣,紅彤彤的,不,或許比蘋果還要紅許多。那是一種讓誰看了都覺得溫暖的顏色——既不耀眼,也不沉鬱。總之,你無法描述那是一種怎樣的色彩,或許任何技藝高超的配色師都無法調出這樣的顏色,但是兔子媽媽可以——這是屬於兔子媽媽的顏色。 

  當然,兔子媽媽特別提醒我們,這盞燈籠不是給她自己用的,是為小兔子準備的。什麼時候準備的呢?兔子媽媽很肯定的說,小兔子出生的時候,自己就做好了這樣一盞燈籠,還特意塗上了這種顏色,就是要讓小兔子怎麼看都能覺得溫暖。但是最最最重要的,還是燈籠點着后帶給小兔子的溫暖,於是兔子媽媽絕不用一般的火焰來點燈。兔子媽媽燈籠里火光和燈籠一個顏色,手放在上面一點兒也不覺得燙,和看燈籠時的感覺一樣,是溫暖的。 

  當問道為什麼要做這樣一盞燈籠時,兔子媽媽的態度很堅決:“這是一定要的!要知道,小兔子出生后沒有燈籠是多麼不幸的事!我得給我的孩子幸福,所以,這是一定要的!” 

  現在你知道兔子媽媽是多麼重視她的燈籠了吧? 

  小兔子出生后,只要小兔子眨巴着眼睛,只要小兔子在蹦蹦跳跳的時候,兔子媽媽都會點起那盞燈籠,靜靜候在旁邊。藉著暖暖的火光,兔子媽媽看着小兔子粉撲撲的臉蛋,看着小兔子一臉的幸福,就會興奮好一陣子。有些時候,甚至到小兔子已經睡去,兔子媽媽也會不厭其煩地點起燈籠守在小兔子旁邊。小兔子是不是在做一個像胡蘿蔔一樣甜蜜的夢呢?有沒有夢到我呢?兔子媽媽每次都是懷着這樣的憧憬,不自覺地睡了過去。 

  兔子媽媽多麼希望這盞燈能一直陪着小兔子,一直帶給小兔子溫暖,同時也帶給自己溫暖,用小兔子的話形容,那可是比餓的時候吃上一山的胡蘿蔔都要甜蜜呵。 

  一天又一天,小兔子長大了,長出了厚實的皮毛,尖利的牙齒。和兔子媽媽差不多大的時候,小兔子卻開始厭煩兔子媽媽精心為她準備的那盞燈籠了。 

  “燈籠,又是燈籠!媽媽,要知道,我長大了!我,長,大,了!別再拿着那盞哄小孩兒的破燈籠在我面前晃悠了!你知不知道那樣會讓我在夥伴面前顯得多幼稚!”有很多次,小兔子都會用一種儘可能禮貌的口吻沖兔子媽媽抱怨。 

  “可是,可是,這盞燈籠是……是……”兔子媽媽每次都極力辯解,但是都被小兔子毫不客氣地反駁回去:“沒有可是,記住,以後最好不要再點那盞燈籠,行嗎?” 

  “我……我知道了。”兔子媽媽無奈地搖頭,比發現家裡唯一一推的胡蘿蔔突然消失都要傷心。 

  那天以後,兔子媽媽再也沒有讓小兔子看見那盞燈籠,只是很多次,趁小兔不注意,便小心地點上,每一次,兔子媽媽都會長嘆一口氣,彷彿了卻了某件必須做的事情。只是燈籠的溫暖,小兔子再也感受不到了。 

  直到那天,小兔子受傷了。 

  那天夜裡,為了躲避大灰狼的追捕,小兔子的腳不幸被尖利的石頭刺傷了。雖然逃過一命,以後卻再也無法自由自在地奔跑了。 

  然後分明聽見了,那是小兔子的哭泣聲,那是小兔子長大后的,第一次哭泣聲。 

  於是兔子媽媽再也忍不住了,她終於還是在小兔子面前點燃了,那盞閃着溫暖顏色的燈籠。 

  “媽媽,我說過了,別……”小兔子抽噎着反抗,但是兔子媽媽這個時候卻更加固執:“什麼都別說了,你需要這燈籠,我知道的,你現在需要它!請讓我點亮它吧,就一次!” 

  那種不燙手的火焰在燈籠中跳躍着,散發出溫馨的溫度,輕輕披在小兔子的全身上下。小兔子不再說話,她的渾身上下突然充斥了一種巧妙的感覺。就像是渾身流淌着的都是甜甜的蜂蜜,傷口再也感覺不到痛苦,連眼淚也忘了流了。然而這種感覺是熟悉的,小兔子似乎早已接觸過這樣的溫度。火光靜靜映在小兔子的臉上,心底的漣漪也靜靜蕩漾開去,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小兔子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兔子媽媽微笑着提着燈籠,小兔子盯着燈籠里的火焰歡笑…… 

  小兔子突然看見,此時的媽媽的手輕輕地放在小兔子那隻受傷的腳上,安靜地閉着眼,火光塗抹在她的全身,讓媽媽顯得格外美麗。然後那些溫度似乎就這樣透過媽媽的手,流淌進自己的血液里。 

  原來,燈籠里的火焰就是媽媽心裡的火焰啊! 

  原來,我的溫暖就是媽媽的溫暖啊! 

  眼淚,又一次不自覺地,奪眶而出。 

  小兔子悄悄推開媽媽的手,依偎進媽媽的懷抱里,幸福地閉上了滿是淚水的眼睛。 

  漆黑的天空中,零星的星星投來羨慕的眼光。地上,燈籠的光輝守護着母女倆,似乎要照亮整個世界。 

  然後聽見,寂靜的世界一句真誠的低吟。 

  謝謝你,我的好媽媽。 

  兔子媽媽有一盞燈籠,只為小兔子點亮。

您正在瀏覽: 兔子媽媽的燈籠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媽媽的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