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相貌平平,並不出眾,可對我來說,我的媽媽永遠是最偉大,最令我敬佩的。

  媽媽是一個追本溯源的人,在媽媽的詞典中,好像從來沒有“好像”、“差不多”之類的詞,在我們家中也容不得類似不確定的詞出現。有一次,我問媽媽“和”的讀音,媽媽說:[hu(二聲)]和(和了)、[he(二聲)]和(和氣)、[he(四聲)]和(唱和)、[huo(二聲)]和(和面)、[huo(四聲)](和葯)。”我說:“媽媽,你說得好像不對吧?”“什麼好像不對,明明就是你上課沒有仔細聽!老師講得你自己沒聽見!還愣着幹什麼!還不趕快回房查字典去!媽媽怒氣沖沖地對我說。說罷,我只見媽媽又上書房上網查字典去了。

  我的媽媽不但是一個追本溯源的人,而且還十分寬容、體諒他人。有時我跟媽媽上早市買東西,從來都聽不見媽媽與小販斤斤計較和砍價的聲音,有一次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看他們起早貪黑地勞作,在外面一天多麼不容易,有的有年邁的母親,有的有生病的妻子,有的有年幼的孩子,他們賺得錢本來就不多,再一砍價,說不定就連這一天基本的生活費都賺不到,如果這樣長久下去,那他們甚至連本錢都賺不回來了!那他們一年的辛苦耕耘豈不是就都白費了嗎?我們要體諒別人的難處,我們要學會體諒和寬容,只有這樣,我們大家才能和諧、幸福、快樂的相處。”聽了媽媽的話,我受益匪淺。

  我的媽媽雖然在別人眼中看起來並不偉大,但是對我來說我的媽媽永遠是最偉大、最令我敬佩的人,是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人!

  五年級:陳悅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