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葉草,飛吧(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葉草,飛吧(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

  七月的天空,光線從遙遠的天際傾瀉而下,閃光中帶着一絲蒼白無力的藍。梔子花大叢大叢肆意地在蔓延,埋沒了那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當明筱溪的目光掃過那星星點點般的花草,她感到了一種空虛和無力。

  帶着重點高中的錄取書和簡單的行李,明筱溪心裡決定走的決心義無反顧。這個家,不,僅僅是這棟豪華的別墅沒有任何值得她留戀的。她想去找她的媽媽,這棟別墅曾經的女主人,她摯愛的坎坷了一生一世的母親。

  “筱溪等一等!離學校開學還早着呢,你這麼早去幹嗎呢?”一個打扮艷麗卻不失風韻的女子走了出來,手裡拿着明筱溪留下的信。

  “哦,林姨,學校老師讓我去先打理一些學生會的事情,為了方便起見就讓我先住校了。”對於這個后媽,明筱溪仍然不肯改口。

  “是這樣啊,那行你去吧,好好照顧自己!”

  “嗯,林姨再見!”明筱溪拎着行李轉身向車站走去。

  “奇怪,怎麼沒聽小默說起過?”林姨似乎在自言自語,過了一會兒又似乎想起些什麼,“筱溪,要不派車送你去吧?”可明筱溪已經走遠了,她無奈地進了屋。  

  (2)

  “媽--”明筱溪推開了笨重的門,除了門把手之外都沾滿了厚厚的灰塵。

  “筱溪,你怎麼來了?”這個飽經滄桑的農村婦女高興地直搓手。

  “媽,我想你了嘛!”明筱溪順勢擁抱住了久未見面的母親,眼淚也不知不覺地滑落了下來,“就過來和你住。”

  “好好好!就是媽這裡簡陋了些,比不上別墅那裡。”媽媽也動情地流下了眼淚,“媽真感覺像做夢似的。”

  “媽,你過來坐下。我考上井馳一中了!而且比那明弋默高了一分呢!”明筱溪拉着媽媽坐下。

  “咱們筱溪有出息了!。”媽媽含着淚激動地說,“小默畢竟是你林姨的兒子、你的哥哥,不要跟他過不去。”

  “嗯。”

  “筱溪,餓了吧?媽給你做好吃的去。”說著便起身朝廚房走去。

  “媽,我幫你!”

  “不用了,你也累了,好好休息吧。”

  明筱溪環顧這簡陋的居室--由於造的比較低,房子里顯得特別昏暗,偶爾有幾縷陽光照進來。至於擺設,除了一張床、一張書桌、幾把椅子,就只有一個狹小的廚房和一個大衣櫃了。

  看到這些,明筱溪想起了自己苦難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四葉草,飛吧(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葉草,飛吧(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