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雪中看見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雪中看見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很多時候都不喜歡窗外的世界,因為外面的世界永遠是吵吵鬧鬧,就像不懂什麼是安靜。當天陰了下來,雪粒滴滴嗒嗒地敲在窗子上,拉開窗帘,才發現原來外面也很美。所有的都是白色的,就像童話書中冬天的城堡,什麼都是白色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一直對童話書沒什麼好感,總覺得一切都是假的,假得讓我害怕。 

  看到了在雪中的身影,第一次覺得他們很天真很可愛,就像童話書中的王子公主那些小時候的遊戲,卻無法激起我的喜愛。在記憶中,還是有很多的笑聲:小湖邊,花園裡,遊樂場里……可是老師們總說我像一塊冷冰,無法接近。可是哥哥說,我很貪玩。可能這就是變化,和自己熟的人有說不完的話,不熟的人卻一句都不想多說。突然間覺得很喜歡那些在雪中玩耍的孩子,覺得他們很可愛,還以為都忘了小時候的遊戲了。還是穿好鞋子走了出去,卻不知道該做什麼,看着他們歡快的身影,他們就像那些白雪一般純,不曾經過一絲污染。再回首看看現在的自己,早已失去了他們身上的那般童真。或許真的長大了。 

  經歷了那麼多,體會了那麼多,用自己詮釋了那麼多的悲歡離合,對這個世界早已失去了好奇。剛剛還有的對雪的興趣,就像鳥一般飛得無影無蹤,忘記了自己站在雪地里的目的,站在那麼冷的地方一動不動,目光也不知道在看向哪裡。 

  獃獃地站在那裡,哥哥走來說要一起去看雪,哥哥牽着我的手摸了一下雪,才發現原來手的顏色和雪的一樣,白得那樣可怕,卻不像雪那樣純凈,腦子裡想的故事失去了孩童時的童真。再看看哥哥的手,就像是自己,沒有一絲血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長大了,手上再也沒有孩童時的顏色了。在路上告訴哥哥已經對雪沒什麼興趣了,而且很冷,哥哥卻不理睬,還說起了我小時候的那場雪,記憶中還有些那樣的畫面,那是玩的是那樣開心,可是現在居然對雪沒有興趣。是啊,怎麼會對雪沒有興趣了呢?哥哥說我不像我了。我自己也覺得,現在的我不像我了;不僅是我,而且現在的哥哥也不像小時候的哥哥了;現在的雪也不像以前的雪了;是不是現在的世界也不像小時候的世界了呢? 

  什麼都變了,被哥哥牽着的手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那一絲汗。我們的手都是冰的。站在雪中的時候,頭腦中閃過小時候和哥哥堆雪人,打雪仗的場景,再看看現在的我們對着雪發獃,才發現原來我們都長大了。看了哥哥一眼,正好和他的目光對視,不自覺地都將自己的目光收了回來。不知道,哥哥的手我還能牽多久?我的手還會有多少時間被哥哥握着。只知道,此刻的哥哥一定也這樣想。 

  逐漸長大的我們,正走向兩條不同的路。

您正在瀏覽: 在雪中看見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雪中看見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