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刺骨的涼風挾着庭院中枯黃而毫無生機的樹葉,卷進家門口,為冬天新添了繼續凄涼與蕭瑟。清朗的月光柔柔地渲染着一方深紫的天空。卧室里的茶香與墨韻交織成迷人的旋律。我從書本中看到的,豈能一言道盡?

  謙謙君子,溫文如玉;窈窕淑女,悠悠其心。《詩經》是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其中《關雎》、《君子於役》、《子衿》等更是流傳千古的絕唱。《子衿》中閨閣少女對心上人的呼喚令人常難忘懷。心上人衣領顏色草一樣的青蔥,令我常常牽挂在心;心上人衣帶顏色草一樣嫩綠,令我常常思念在懷。縱我因故無法見你,可你又為何斷無音信?人在城樓上,心繫君身殤!一天不見君,好像三月那樣長。少女思春的心思,似嗔似怨的嬌怯,在古人活靈活現的語言中,無比生動地再現着。

  讀《詩經》,我看見了思念。

  金戈鐵馬,刀光劍影,殺伐不斷,烽火連天。遙憶當年年少時,我也曾鮮衣怒馬,颯爽英姿,揮劍殺敵,保衛家國,無比快意,“起義抗金,血洗國恥,收復失地。”如今卻只能酒醉后抽出寶劍細看,夢中醒來營房響亮而激勵人心的號角響成一片。看着奔馳如的盧一樣飛快的烈馬,弓箭射出,弓弦猶如驚雷一般的炸響。替皇主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也立下生前死後都將被人傳響的勛名,但是我已“可憐白髮生”,無法為自己牽挂一生的祖國繼續效命。

  讀辛棄疾,我看到了擔當。

  邪簫聲遠,嗚咽如泣,紅消香斷,無人憐惜。瀟湘妃子的淚,與“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與漫天飛舞的落花一同葬入那個“春紅謝了太匆匆”的季節。黛玉一界“閨閣女兒”尚能“惜春暮,手把荷鋤出綉簾。”葬於這落花繽紛,可更多的卻是無人問津的痛與傷懷。我已隱約看見,大觀園的魄落與賈府的失落是冥冥中註定的天意,是不可翻盤的結局!但黛玉柔而不弱,堅而不剛的性格卻令我欽佩。

  讀《紅樓夢》,我看見了柔情。

  寒風咋起,吹落所剩無幾的黃葉,伴隨着呼嘯的黃沙,吹散了眼前支離破碎的畫面,但我仍能看見,那千萬年歲月的沉澱。

  初二:楊嘉懿

您正在瀏覽: 看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