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夜的私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夜的私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種灑滿陽光的樂觀,如春般柔軟。我靜靜地翻閱着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一頁一頁、一夜一夜……

  春天是綠色的,生機勃勃。我彷彿聽到頭頂的梧桐樹張開所有的氣孔呼吸着,我被深深地沉醉其中。

  我在這春夜中獨自欣賞。

  “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天空,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地互相讚頌了”。這是《繁星》中的一句,也是我最喜歡的詩句之一。“冰心”是中國現代小說的第一開拓者,“冰心”這個響亮、優美的名字,早在新文學的運動時期,就伴隨着他的小說,閃耀在新文學壇上,波動了多少人的心弦。

  “經典”:我的經典閱讀就是冰心的《繁星》《春水》。那一句句無不回蕩在我的耳邊,更烙印在我的心裡。“玫瑰花的刺,是攀摘人的嗔恨,卻是她自己的慰樂。或許這樣她也不會太悲傷吧!她生得一身的芬芳妖艷的美就註定不會平凡,無法安定的度過一生,人們嚮往她的美總想擁有,所以攀摘。從不會問她願意與否,我想那時紅色玫瑰便會討厭這一身的芬芳與妖嬈,她的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註定不能平凡安定的度過。但玫瑰卻不向命運低頭,她一身的刺便是她自我保護的盔甲,可終究躲不過被摘採的厄運。

  “當流星飛走天空,可能有一秒時間的凝望,然而這一瞥光明,已經長久遺留在人的心懷裡”。看到這我想起了一句話:“幸福如煙花般美麗,卻短暫”或許有點不搭。流星就像幸福轉瞬即逝,但在我們的心中那瞬間的美麗,早已刻入我們心田,就算是隨着時光的洗禮也不會褪色,那是永恆的記憶,是美好的享受。

  人生總有許多愛的人,好比如說“媽媽”,那是一個賦予你生命,給了你一切一切可能的人。在母親眼裡我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是永遠需要被她呵護的寶貝。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正如冰心所認為的“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

  在《繁星》《春水》中他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或許我們不善言辭,不知該怎麼向母親表達我們的愛,而這一句則表達出了我們的心聲。愛不僅是言語,更應該是行動。就算是幫媽媽倒杯水,這種微不足道的行為難道不是愛的表現么?

  在冰心行雲流水般的傾訴中,無不閃耀出智慧的光芒。征服了萬千讀者!

  一句句經典扣人心弦的詩句,勾勒出了怎樣春夜的私語,營造出了美麗的愛的世界。而我的私語是在寂靜的春夜掩卷沉思,繼續品讀那些經典詩句使我深深着迷,與它邂逅是文學美韻的享受。一頁一頁,一夜一夜……

  杏南中學初二:謝仕源

您正在瀏覽: 春夜的私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夜的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