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個人都有的私密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有的私密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鄂州市一中二(8)班 聶聶 

  台灣著名作家劉墉給女兒寫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叫“每個人都有的私密世界”。 

  一開始,劉墉就說要講幾個真實的故事給他的女兒聽。劉墉說,他在初三的時候,有一個同學上課看黃色小說,被老師發現並且沒收了,正好下課劉墉找老師,他看見老師正在埋頭做事,就不敢打擾他,便輕手輕腳地走近老師,結果卻發現老師在看那本黃色小說,老師猛地把抽屜關上,他沒有多講揮手叫劉墉走了。後來劉墉上他的課也不自在,那門課差點不及格。還有一次,他在研究生所的時候,有個同學和他的未婚妻鬧翻了,原來這個同學的未婚妻借鑰匙開門時,發現她未來的公公正在看黃色錄像,結果不敢再正視他們,後來就這樣了。 

  讀到這裡,我似乎懂得一些事理,那就是不要去揭發別人的秘密,這樣不僅會拉開你與別人的距離,而且對你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處。我不也是一樣嗎?每次當同學在偷偷議論什麼事情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去打聽別人到底說的是什麼。因為我的好奇心太強了,知道別人若是在議論自己,就不舒服,也會對這個同學有意見,看來我錯了。 

  劉墉先生又說了,他每次上樓時,都會把腳步放重,為的是讓他女兒知道,因為他不想知道別人的隱私,他還說了古人的一句話“未入事,先揚聲”,古人都知道這一道理,就是在進房間之前,先出一點聲音,使屋裡人有心理準備。 

  嗯!我知道了,最好不要知道別人的隱私,大家背地談論的和正面說的,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應該反過來想,如果有一天,我在做一件很隱私的事情,被別人發現了我會高興嗎?當然不會,我甚至還會很氣憤,所以,如果當別人有隱私,最好不要發現,更不要去揭發.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有的私密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有的私密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