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回憶 

  ——暨聖佛山實踐基地實踐活動 

  人一生最大的一本書就是大自然,在大自然中,我們隨時都可以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這一次,我有幸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聖佛山實踐活動,並獲得了許多益處。 

  一下車,一股帶着泥土芳香的新鮮空氣撲面而來,頓時讓人感覺清爽了許多。環顧四周,重重疊疊的山巒。山上的松樹形態各異,有的像威武的哨兵,筆直地立在那裡;有的像害羞的少女,婀娜多姿;還有的像歷經滄桑的老人,像是靜靜的在那裡思考。山坡上怪石嶙峋,“五指石”如手掌張開,力托千斤;“天狗望月石”聚精會神,惟妙惟肖;“群虎嘯天石”仰天長嘯,直衝雲霄。 

  午飯後,我們從基地出發去看“下水簾”。我們很快就來到了“下水簾”。只見一塊幾十米高的巨石,幾乎與地面垂直,因為常年受到水的沖刷,巨石變得十分光滑。水流清澈透明,急流飛濺,聲震峽谷,蔚為壯觀。瀑布砸在下面的潭水裡,激起陣陣水花。水花向四周散去,淌出潭外,形成溪水。小溪似玉帶縈繞山間,丁冬作響。 

  在我看來,聖佛山最美莫過於那奇形怪狀的大石頭了!怪石峪是奇石最集中的地方。怪石峪內群山連綿,滿眼滴翠,溝壑溪瀑,相映成趣。巨岩奇石星羅密布,景象蔚為壯觀。其山之秀、水之韻、石之怪淋漓盡致地凸現了聖佛山的神韻與奇美。 

  春秋魯國時期,古聖賢閔子騫曾在此講學會友,因山體外觀形似大佛,山中石佛林立,故名聖佛山。山上有小白龍惠及百姓、藍采和成仙 

、呂洞賓指掘神泉等眾多神話傳說。清代貢生郭元吉也曾在此留下“聖佛山前眷眷瀑布似箭飛流落千川,深山之坳綿綿銀河如馬奔瀉入深潭… 

…”的佳句。古老的文化積澱與的佛學思想,原始的自然怪石奇觀與現代的青春活力相糅合,使聖佛山變得厚重而富有靈性。 

  另外,我們還動手包餃子、洗衣服、野炊等等,提高了我們的動手能力。 

  在聖佛山的這段記憶將是我的一段美好回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