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人生的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人生的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常認為金錢、名譽、權利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其實不然,人真正的財富並不是那些物質,而是知識、經驗……鍥而不捨的精神可以使人獲得真知灼見,使人的性格堅韌不拔,使人的一生擁有豐富的經驗。人人都想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但是想要擁有它必須要通過重重難關,所以有的人便“行百里者半九十”。總而言之,鍥而不捨的精神是人生的一種財富。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一個秋天的下午,我路過一塊空地,地上有塊麵包,它的周圍有一團黑壓壓的東西。我覺得好奇,便蹲下身來仔細觀察。只見一隻只螞蟻用它們鋒利的鉗子一下一下地分割着麵包。不久,一塊一塊的麵包被分割了下來,它們被螞蟻們運回蟻窩。食物的體積要比螞蟻大好幾倍,乍一看還以為麵包在自己移動。即便是這樣,螞蟻還是帶着這個“龐然大物”一步一步往前走。我心中暗暗讚歎:想不到這小小的螞蟻居然還是個大力士呢!為了考驗它們的意志,我在一隻艱難爬行的螞蟻面前放了一塊小石頭,在它的眼裡可是一座小山。我原以為它會因此而退縮,另擇他路,但是我錯了,只見它背着那沉重的“包袱”往“山”上走。它“上山”時像是摔了一跤,可是它又爬起來繼續向前,一直翻過“山”爬進蟻窩。這讓我想起了一個神話故事——《精衛填海》。話說精衛在海里溺死後變成了一隻鳥,立志要把大海填平。她用嘴銜來石頭和樹枝投向大海,併發出“精衛、精衛”的叫聲,像是在激勵自己。她日日月月,永不停歇。

  精衛的行動就是在為自己播種人生的財富。精衛溺海而死,死後可以選擇沉淪,也可以選擇振作。她選擇了後者,於是,我們知道了她作為鳥兒,銜石填平了一望無際煙波飄渺的東海這個不朽的傳說。

  精衛鍥而不捨的精神、善良的願望、宏偉的志向,都是在為自己播種人生的財富。晉代詩人陶淵明在詩中寫道:“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所以我們也應該有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去播種自己人生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播種人生的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人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