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鈴……”鬧鐘老弟毫不留情地打斷了我的美夢。由於它的恪盡職守,我只得苦嘆一聲,早早開始了一天的“辛勤勞作”。望着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媽媽,我一頭鑽進了廚房。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個星期天,由於昨天晚飯時無意間誇下海口:“煮飯有什麼大不了的,明天家裡的一日三餐我全包了!”此時帶着昏昏沉沉的腦袋進了“工作室——廚房”。唉,這就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然而“工作室”里“有桌無椅,有紙無筆”。我驚呼一聲:“OhMyGod!”抓上錢,就直衝菜場。

  早飯容易解決,我買好了早點,還算不費力,可中飯和晚飯是要花點心思好好準備的,可不能在父母面前丟人,誰讓我把話先說出去了呢?

  帶着惺忪的睡眼,來到了附近的菜場。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原以為早晨五點半的菜場應是“一片蕭索”,哪曾想到這裡已是人聲鼎沸,人氣衝天。我只得隨着人流無目的地走着,好不容易擠到一個菜攤前,我忙問道:“阿姨,這多少錢?”“五塊。”好貴啊!沒辦法,誰讓我不懂行情,不會砍價呢!再看看吧!沒走多少路,我已經是大汗淋漓了,小販的叫賣聲更是讓我感到心煩意亂,頭昏眼花。現在我的心情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清。真不知爸爸媽媽平日是如何在這“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打拚的。正在我焦急的時候,救星到了!是外婆!遠遠望見外婆熟悉的身影,鼻子不由自主地一縮,鹹鹹的淚水與汗混合在一起流了下來,外婆見我“親自光臨”菜場,忙問家裡出了什麼事。我原想好好倒一番苦水,卻不知為何又止住了,一挺腰板,說:“我長大了!”一句話令外婆感動不已。

  經過幾番比較,我終於滿載而歸。胡亂吃完早飯後,趕緊干正事。在一番洗洗切切的準備工作之後,我終於要大展身手了!

  隨着一陣叮叮噹噹的碰撞聲,嘩啦啦的油炸聲,不一會兒,些許焦糊味混雜着菜香味飄出了廚房。

  在廚房裡天翻地覆地折騰了一番之後,我早已成了汗水淋淋的“水鴨子”了。

  幽幽的菜香在房裡瀰漫著,我大呼:“開飯了!”

  品嘗着兩盤簡單小菜充當主角的中飯,一個上午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不由地感慨萬千,想到父母平時不僅要上班還要做家務事,真是不容易,這裡匯聚了家人彼此間多少濃濃的關愛啊!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再擔此重任的!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