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愛你。8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愛你。8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Act.8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明明愛你,卻要裝作毫不在意 

  軒,我追不上你了,不要再跑了好不好?為什麼你的樣子會越來越模糊,為什麼你全身都是血,為什麼,為什麼你在一點點地消失? 

  我不要!不要! 

  你是在報復我嗎?看見我那麼疲勞地追着你跑很滿意嗎? 

  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把你丟在醫院裡的…… 

  我知道你痛,可我更痛。 

  我只能去想象你的輪廓;想象醫生如何惋惜着搖頭幫你蓋上白色被單;想象着你在我身邊的感覺…… 

  好冷,怎麼會那麼冷。不自覺地抱緊身子…… 

  聽說,痛的最高境界是沒有一絲安全感,全身發寒,身體就如同剛離開母體一樣…… 

  是像我這樣嗎? 

  感到一雙結實的手臂緊緊抱住了自己,似乎不那麼冷了。 

  同樣的夢,同樣的溫度,同樣的孤單…… 

  醒了,但眼睛卻不願睜開,因為被那個人抱着的感覺好好。 

  他是在看我嗎? 

  自己像是被一個人溫柔地看着。他的臉應該離我很近吧,否則鼻息怎麼都灑在我臉上。 

  臉,滾燙。 

  這樣親切的感覺和他深沉的氣息竟讓我不知所措起來,即使是閉着眼睛在裝睡。 

  “那麼喜歡我的懷抱?裝睡不想離開?” 

  充滿笑意的聲音驀然想起。我悻悻地睜開眼睛。 

  放大了N倍的臉呈現在我眼前,那麼近,那麼近,近得好像沒有彼此了。我就是這樣睡在他身上睡了一夜嗎?那……還未想下去,我已漲紅了臉。避開他的雙眼。 

  “還不好意思了呢!”他又靠近了一點,像在觀察新新人類那樣眨巴着那雙清澈地看得見自己的眼睛。 

  真是個欠揍的傢伙。竟敢這樣和我說話。昨天只不過把我的秘密都告訴他了而已,今天就驕傲地以為知道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秘密一般。 

  如果是平時,我一定會掙脫那個懷抱的,但是我卻沒有力氣,可能是潛意識裡不想吧。 

  真希望能夠永遠躺在他的懷抱里。 

  漸漸從陰影中走出來,陽光照在身上,我看到了真實的自己。 

  我怔怔地看着他的眼睛以及那雙眼睛中的自己。 

  心,不由自主地在胸腔里上下亂撞。 

  “噗通,噗通……”他的。 

  “噗通,噗通……”我的。 

  房間里寂靜地只剩下曖昧。 

  曖昧?有沒有搞錯? 

  但眼神卻無法移開, 

  他的臉上中有一股難以捉摸的神情。 

  陽光從窗帘縫中擠進來,在他的頭髮上跳動着,讓我不禁產生錯覺。 

  愛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闖了進來,還未取得我的同意。 

  原來,他也有和軒一樣翹而長的睫毛;原來他的皮膚也和軒一樣好,只是軒是白得似乎透明的奶白色,而他是健康的麥色,卻又不失溫柔;原來他的嘴唇也那麼好看,也……額,我在想什麼?上次軒想要吻我不也被我拒絕了嗎?我可是要把初吻留給最終要和我結婚的男的耶。雖然這個想法很幼稚吧,但我覺得很有意義喲。 

  “你,好美。”他說得好輕,好像在自言自語一樣,我還是聽到了。 

  說我好看的人不在少數,可我不禁不好意思起來。 

  他也意識到自己不得體,臉刷得緋紅。 

  “快點起來,我的胳膊要斷了。”哼,明明就是故意扯話題。 

  “對,對不起。”瘋了嗎?幹嘛要和他道歉? 

  “沒想到你還有這麼溫柔的時候。”他起身,用常常打籃球的手慢慢整理我凌亂的頭髮。 

  這個動作,這種感覺,這份熟悉……破碎的心又重新修復在一起…… 

  我騙不了自己,我喜歡他,真的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 

  從見到他的第一眼,在月牙湖的時候開始我就漸漸喜歡上了他,我自己也發覺了,只是我一直在騙自己,一直一直…… 

  ————————我是分割線———————— 

  很快,兩個月過去了,他常常會送我到宿舍,講笑話逗我笑,又常常會讓我哭笑不得。而現在的我,也不那麼掩飾自己了,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當然,因為他的存在,笑的時間是最多的咯! 

  “沫沫,你最近看校園網了嗎?”坐在我前面的小欣突然轉過頭來問我。她現在是我眾多朋友中關係最好的一個。 

  “沒空。”不失我對她冷漠,而是早已習慣了說話盡量簡單。更何況我還在吃餅乾。 

  “裡面有你哦!”她毫不吝嗇地拿了一塊餅乾塞進自己的嘴裡。 

  “哦,然後呢?”莫名其妙地聽說被選為校花之一,網上一定少不了關於自己的報道,所以不必驚訝。 

  “貌似你的改變是因為莫某某人,並且,你現在和他……什麼時候開始的?”她說話故意拖音,還邪邪地笑着,一陣寒風從脊梁骨直達頭頂。 

  “哪……哪有?”吃完了餅乾,我的手尷尬地沒地方放,只能玩着袖子。 

  “哎喲,沫沫什麼時候也口吃了?哪沒有?他不是每天送你回宿舍的嘛!都怪我,怎麼就沒發現呢?真搞不懂,他有什麼好的……” 

  完全沒有聽小欣講的後半句。只是看着坐在身邊認真看書的哲,時不時地因為書中某個情節而發笑。軒,他笑起來和你一樣好看。我想。 

  這成了我的一個習慣,發獃看他。那種感覺就和軒在我身邊沒有離開一樣。 

  “喂,別再看某某某人發獃了!看看,看看,我們學校大名鼎鼎的校花看某某某人看得眼都直了。”小欣在我眼前晃晃手,俗稱“勾魂”。 

  “……”我沉默不語,想不到什麼好理由來搪塞。 

  “在說我嗎?”哲突然轉過頭,眯起眼睛笑。 

  “她在……” 

  “沒,沒有。”死小欣,不說話沒人把她當成啞巴。 

  “在說我什麼壞話?”哲合上書,好像來了興緻。 

  “怎麼會是壞話呢?好話,好得不得了的話!”這丫頭明明是在對他說,幹嘛看着我?還在挑眉毛,不舒服啊?! 

  “說來聽聽。”哎呀,問這麼多幹嘛?沉默是金,沉默是金…… 

  小欣在哲的耳邊說悄悄話,憑什麼不讓我聽?我可是當事人!看見哲的嚴重閃過一絲喜悅與驚訝,我知道准沒好事。 

  “我們,我們當然是兄弟咯!”他說著,把手搭在我肩上,就如同對兄弟那樣。 

  在他眼中,我只是兄弟?心,不由地有些痛。 

  他抵抵我的肩膀,示意我給些反應。 

  “恩,對,對,我們……我們只是兄弟。”聲音越來越輕,眼睛也慢慢暗淡下去。 

  兄弟?多麼可笑。 

  和他的眼光碰觸在一起又逃開。 

  “只是兄弟嗎?你們兩個人的臉都好紅哦!”一副看好戲的樣子……真想把她踹到爪哇島去。 

  地洞,地洞,地洞在哪裡?我需要地洞!!!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愛你。8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愛你。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