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學期新計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新計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送走了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迎來的,便是更加緊張的初中生活。六年級時,老師曾問我們:“嚮往初中生活嗎?大家心目中的初中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哈,希望輕鬆點,別那麼緊張。”

  “當然嚮往嘍!以後應該會很累吧。”

  “嗯……挺嚮往的,但等於邁入地獄……”

  “……”

  大家心目中的初中生活都很累,其實也不會太累,只要合理地安排時間,初中也可以很輕鬆地。

  首先呢,可不能像小學時那樣貪玩了,再說了,每天晚上八點多才回家,然後洗個澡,請問你還可以玩多久?……初中的學習越來越緊張,千萬不能老師在講台上講課,自己卻想着啥時候下課,嘰哩呱啦也不知台上講的啥,一下子就跟不上進度了,也應了句古話:“學如逆水行舟,一蒿鬆勁,不進則退,”學習,可一蒿都不能松呀!

  再呢,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步都要踏踏實實地走,“逃得過初一逃不過十五”。課堂上,勉勉強強、混水摸魚倒可以,以後呢?考試怎麼辦?小學時作次弊也不是不行,但你可以作一輩子的弊嗎?連初中的考試作弊都行不通,高考呢?想都別想!所以呀,做什麼事都要憑自己的本事,依賴一些不光彩的“手段”是不行的。凡事要憑良心,話說“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做完一件事,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問心無愧,只有踏踏實實地走每一步,才能穩穩噹噹地做每一件事。

  以後不能再睡懶覺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早起,當然就要早睡,爭取睡足8個小時,那樣上課才不會打瞌睡,一天都精神百倍!午休時要好好睡,不然晚上的晚自習可就變成“難民營”了————全是“鬼哭狼嚎”!要記住——“一天之神在於休”!

  不可以挑食!方便麵別多吃,那傢伙,沒啥營養!食堂里的飯菜才“合格”。千萬別因為趕時間不吃早餐,這麼做對胃不好,對整個身體都不好。加上早上還要晨跑,空腹運動傷身體!小心“餓夢”,那樣食慾比求知慾更大,小心肚子敲鑼打鼓對自己示威!

  上學時,別追星,太狂熱可不行。就算超級大牌的明星抬着大轎請我都是不行的!第一是根本沒時間看電視,第二是這樣會影響學習的。

  雖然這樣的初中生活並不如意,但我相信,這初中生活一定會和吃了伊利苦咖啡雪糕一樣————先苦,后甜。

  初二:劉子瑤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計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