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當我航行於海上時,內心會莫名的恐懼,而當我上岸回眸望向大海,金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讓人心醉,不禁使人心嚮往之,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心態問題。

  記得剛上小學時,總有這樣抑或那樣的問題在等待着我,當時沒什麼承受能力的我可真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哎~~然而隨着時光的流逝我越發覺得這些只是小事,前面還有更險峻的山脈在等着我翻越呢!為什麼同樣一件事在不同時間看來區別會如此之大,也許是因為我長大了,對事情的看法已日漸成熟,但最主要的是心態問題,古話說得好,“旁觀者清”當自己陷入困境的深淵事,心裡處於急躁狀態,心態不能平靜自然不能想出解決的良方,而當我現在回顧從前是屬於旁觀者的位置,出境不同心態不一,看出來的事情也就不一樣了。

  有些人往往會因為自己做錯了事而悔痛,因為他們不懂得今天發生的事情終有一天會在將來回眸,他們沒有長遠的眼光,只圖一時的眼前之快,就和拔苗助長的原理差不多,一開始只想讓小苗快點長高,只見到眼前利益,沒有從事物發展的根本考慮問題,等到小苗都枯死了才會去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一切就已經晚了,這也是心態的不同。現在我們可以貪婪地生活,但總有一天當我們回眸現在的一切是會後悔的,因為我們放棄了上蒼賜給我們一個展現自我才能的機會,貪圖眼前利益和失去才會懂得珍惜往往是人們兩種不同的心態,卻通常都會以後悔收場。

  今天我們可以回望過去用今天的心態,而今天卻又是會被將來回眸的,用將來的心態,時間猶如澹澹的河水,奔流到海不復回,我們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唯一能改變的是心態。

  為什麼當我站在山腳下,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庸,喧囂的人群雷同的景色,然而當我登上山頂回眸山腳下的一切,青色的樹木象徵希望傳遞給人怡然自得的傾心,所有的一切只是心態不同罷了。

  上海工藝美院2年級 何玉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回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