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機遇敲門的時候,我們如果猶豫着該不該起身開門,它也許就轉身離去,去敲別人的門了。機會會在等待中溜走……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洪水來臨時,被困在了閣樓里。當洪水上漲到他周圍時,他虔誠的禱告,希望上帝來救他。“上帝會救我的”他對自己說。很快,來了一艘船,船主叫那個人游過來趕快上船。“別擔心我,”他說,“上帝會來救我的。”船上的人嘆了口氣把船划走了。洪水繼續上漲,並且很快沒過他的膝蓋,離閣樓不遠又來了一艘船,船上的救生員大聲喊:“快游過來上船!”但他依然回答道:“上帝會來救我的。”他更加虔誠的祈禱。就在洪水淹沒他的下巴時,第三艘船劃了過來,而且劃到了他的面前,但這個人仍然大叫着說:“不要管我,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那艘船同樣也無可奈何的走了。幾分鐘后,他來到了天堂,立刻要求見上帝,他有些生氣的問:“上帝,你為什莫不去救我?”上帝一臉愕然,很納悶的說:“我以為你想來這兒呢,我已經派了三艘船,不是嗎?”…… 

 在人的一生中,機遇會降臨很多次,只要你留心它,人們的生活中間到處存在着機遇,我們要做的就是張開雙臂,迎接它的到來。然而當機遇發現你並不准備接待它的時候,它就會從你的眼皮底下滑過。 能否抓住機遇,是一個人成功與否的重要條件。機遇往往是偶然的,稍縱即逝。因此,要把握住機會,不讓它從指間溜走,就必須要細心地觀察,捕捉機會。但是我們不可否認,奮鬥在人生道路上固然重要,但是沒有機遇,縱使你有才華也不會有展現才華的舞台,不管你多努力奮鬥, 也是枉然!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為什麼有今日成就?他就是抓住了加盟IBM公司這個機遇,否則他就是一味的奮鬥一味的在電腦前廢寢忘食,也不過是個網蟲而已,常言道,人生的成敗,關鍵在於機遇的得失。快跑的不一定能贏,力強的也不一定得勝,一味只知道埋頭苦幹的未必就可以成大事。試問有誰心甘情願一生庸庸碌碌,默默無聞,又有誰不期盼自己轟轟烈烈,流芳千古。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有奮鬥的目標和發現機遇的眼睛,並且能夠牢牢握住身邊的機遇,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你抓住機遇,你就能夠一馬當先。 

 不要讓機遇和自己擦肩而過,把握住機遇,就已經成功了三分之一。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