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什麼?把握機會?把握關鍵?還是把握人生?我看都不是,其實應該是“把握自己”才叫做“把握”。 

一個人活在世上是一種存在的可貴,好好的活着也是它的一種意義,但從人活在社會中的好壞來分,那就會有天大的差別,也就是看你會不會“把握自己”。有人說,“把握自己”很容易,可我覺得說來輕鬆做來難。其實什麼事情都好把握,只要感覺對了就行;機會以來,馬上用行動去爭取也好辦;任何的緊要關頭,只需頭腦清醒就會事半功倍。如果生活突然要你選擇自己,也許你就會困惑和不知所措了。選對了方向,當然好,要是選錯了方向,人生的道路都會曲折。每當我要把握自己的人生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來自內心發出的感慨——難以選擇,的確,自己的任何事在自己看來都是真確的,毫無瑕疵的。我不曾一次遇到要“把握自己”的時刻,奇怪的是我幾乎統一選擇的是放棄,狠很的放棄,而且帶着一絲絲遺憾,假如要別人來把握自己,或許結果也往往不如你所願,所以我們需要的是怎樣真確的“把握你自己!”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對,很小很小的時候,我還沉浸在幼兒園兒時的快樂的時候。一次,我開開心心地在園內的草坪上玩耍,忽然,迎面而來的一個小朋友把我撞倒在地,一會兒我的頭上就隆一個大包,而他由於個頭大,不會有什麼痛楚。我只是獃獃地站在原地不動,右手遲緩的撫摸着紅紅的痛處。我緊緊地咬住了嘴唇,心裡隱隱地作痛:“為什麼要撞我,是故意的嗎?”可是我一口難開,見他比我大了許多,話從喉嚨里又咽了回去…… 

第二天,那個人又和我撞了個正着,我想都沒有想就便質問他:“怎麼又撞我,昨天你就把我撞的很痛了,今天又這樣,你是存心的嗎?”講完,我的手在發抖。可他卻不以為然:“我撞到你了嗎?昨天我根本沒有見到你,就算我撞你又怎麼啊!”話音剛落,我什麼也沒有辯論,悄悄地轉過頭去,遠離了他,也許是我怕了……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的思想長大了,我的身體也好了許多。往事的回憶永遠是最經典的,每當再次與其他人相撞的時刻,我會想起兒時的自己,深深的說聲“對不起,撞到你了!”然後以做出了明理的選擇為驕傲,以成功“把握住自己”為安慰,再一次遠離了與我相撞的人,消失在人群中…… 

“把握”使我一次又一次的長大和懂事,也是“把握”一次又一次地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出了真確的選擇,雖然,“把握”很難,“把握自己”更難,但是我相信“把握”,同時也相信“把握自己”,相信他們能帶我走向未來輝煌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把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