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支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粉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支粉筆是校長拿來給老師自己改錯的,她經常和我們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此她給自己準備了這支粉筆。

三年後,當我回到那間熟悉的教室時,學生都換了新面孔,大家爭先恐後的搶着回答老師提的問題。老師說,回不回答出來不是問題,首先是你有沒有勇氣站起來。記得小時候有個老夫子上課實在無趣,上課還是上午,睡倒一片,他大喝一聲,說不舉手的人等會都要被收拾。一石激起千層浪,很快,舉手的舉手,低頭的低頭,玩腳的玩腳,就是沒有睡覺的。老夫子點了一個人的名字,此人站了2分鐘,一句話都不說。老夫子問不不知道為什麼舉手?他說鍛煉勇氣。老夫子被氣笑了。

那支粉筆不知怎麼的,這麼多年了都不見變短。還是原來的長度,顏色也沒有因為歲月的洗禮而褪去,鮮紅的顏色,上面的指紋依舊在,只是不知道這期間換了多少老師的手。多少老師用這支粉筆為自己改錯了。校長給了老師第一份勇氣,老師再把這種勇氣傳給學生,這根接力棒傳的踏實。

有天,原來的校長年紀大了,退休了。學生開始傳言校長在這個學校留下了寶藏。外面的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寶藏就是這支粉筆,它給了人們一個承認自己錯誤的勇氣,它站在那裡,是那麼刺眼,隨時提醒着來往的老師,學生,要勇敢,勇敢面對是第一步。

一支粉筆,包含了人世最美的勇氣—承認錯誤。

您正在瀏覽: 一支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