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感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感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因每個人的人生坐標而各不相同。

  顏回一簞一瓢飲在陋巷,是清貧者的幸福;青雲直上加官進爵,是政客的幸福;“生意興隆,財源茂盛達三江”,是商人的幸福;“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是農民的幸福;“金榜題名時”,“打馬御街前”,是讀書人的幸福。

  西方有一則關於幸福的故事:一個憂傷的國王去尋找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找遍了城市和鄉村,沒有一個人說自己是幸福的。終於,他找到了一個自認幸福的人,你能猜到他是誰嗎?是一位衣衫襤褸,坐於牆根,一邊曬太陽,一邊捉虱子,一邊哼小曲的乞丐。

  幸福的大小和慾望的多少成反比,欲想越少,幸福就越大。慾望是幸福的敵人,因為慾望總使人處於一種浮躁不安的狀態中。遠離慾望的糾纏,才能體驗到幸福的真諦。

  夕陽下,一對銀髮夫婦相攜漫步於鋪滿黃葉的道路,是幸福的;路燈旁,依依不捨的戀人無語執手相望,是幸福的;除夕夜,三代同堂推杯換盞,笑語盈盈,是幸福的。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留心一下,其實幸福就在你身邊。

  幸福好比衣服,千差萬別各不相同,因人而異。服裝有高檔低擋之分,幸福也有高尚和庸俗之別,坐擁方城通宵搓麻將與深居書城秉燭夜讀,誰個優劣?濫用職權紙醉金迷和一生正氣兩袖清風,哪個值得褒揚?

  幸福就像籠中鳥與籠外鳥的比喻——居廟堂之高、錦衣玉食一呼百應,卻概嘆“有書真富貴,無事小神仙”的悠閑;處江湖之遠,就寫下“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的悲歌。

  幸福就像手心裡的水,就像太陽匆匆的步履,任你千方百計卻依舊無法挽回,只留下“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和“當時明月夜,曾早彩雲歸”的無限懷戀與回味。

  幸福是對個人,對現實環境的快樂感覺。

  幸福很容易抓住卻又很不容易抓住,就要看你怎樣去理解和感受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感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