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7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7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左岸。;7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7>

  用手指數日子的時候,我們總感覺度日如年。校園裡的九月,被來來去去的人影,日復一日的作息表和慌亂的心境抻得冗長。就好像這是一個永不磨滅的夢境,而裡面的人永遠鮮明地存在着,無論有多少愛恨多少情懷,都被定格在那蒼涼的九月。

  我們以為那永遠不會改變,我們永遠都處在在初三預備中考的繁忙中,永遠處在那近乎崩潰的邊緣。

  有一天小青拿着五十八分的月考卷子跑過來跟我說,“我的成績起伏像拋物線。”

  我告訴她不用擔心,我的成績起伏像心電圖。心臟工作的時候成績就高,心臟不工作的時候成績就跌入谷底。這種是最折磨人的,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心臟病突發。

  她突然嬉皮笑臉起來,一臉怪異的表情。最後憋了一句“你看到佐安的時候心臟就不太好使。”

  “這麼說我要是考試坐在他後面我還非要答零分不成?”

  “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閉嘴。”

  小青果然聽話,如告知的閉嘴了。不過過了一會兒她神經兮兮地說“告訴你啊,你不許打佐安的主意。”還稍稍地不好意思了一下。

  不知是什麼東西突然顫抖了,好像整個世界的根基都在晃蕩。事情本不該這樣。

  “我對那人沒興趣。你放心好了。”我蒼白的聲音。

  我知道我的演技是很差的,我知道小青是看出來了的。所以我等待着她的冷嘲熱諷,可是她沒有說話,只是馬溜兒抬起頭恢復正常,笑了笑,看不出任何痕迹。狠狠地拍了一下我的肩,“真夠朋友!”然後就消失在燈火闌珊的WC的盡頭了。

  我們的小青是多才多藝之身,就是到了初三也不安分,每個課間都赴妝到三樓東邊女廁所參加非主流俱樂部的集會。這也是個秘密組織,由九班的阿晴帶頭成立的。每逢課間和午休,蜂群蝶陣的人簇擁成一團,堵在女廁所門口竊竊私語,有人大號乾燥聲,嘩啦啦的沖水聲,嘰嘰喳喳討論八卦新聞聲,追逐打鬧的嘶喊聲,還有嗲嗲的膩人笑聲,一時齊發,眾妙畢備。

  忽一人大呼“王老師來啦!”俄而全部成員一鬨而散,逃竄到本班教室。

  有一次學生會紀檢部的王老師在所有班主任的支持和配合下,成功地將非主流俱樂部的成員依法抓獲,俱樂部被迫解散。小青那幾天一直在罵罵咧咧地聲討那愛管閑事的人。

  後來王老師挺着大肚子去分娩了。非主流俱樂部得以東山再起。

  但事實證明,我預算錯了。初中畢業的那個晚上,我和小青促膝並談的時候,她告訴我那天她並沒有去參加什麼集會,而是去衛生間痛哭了一場。

  芊芊啊。你還真不是東西。

  當然那一切我又該如何知道。我若知道那些龐大的事實,也不會站在虛幻的彼岸望着來路去路,也不會向我曾經竭力走出的那個世界張望。有些東西,只有在發生了受傷了之後明了。在時間的沙漏面前,我們都是不諳世事的傻子。

  下午的政治課還是一如既往的枯燥。又是那麼無意間,一不小心間,我望見了佐安的側影,那個凝望了兩年的側影。

  那雙深邃的眼睛不知埋藏了我兩年裡多少春雨般的思緒和情愫。

  日記本里不知有多少含有“佐安”這個溫暖字眼的篇章。

  親愛的日記本。操場上有一個白色的身影,恍亂了我的視線,那個無名的少年。

  親愛的日記本。我知道了,他叫佐安。

  親愛的日記本。今天是他的籃球比賽。我只是站在二層的樓台上遠觀,沒人知道我在那裡。而在對面的樓台上,我看見了另一個女生的背影。她也在以同樣的姿態觀望。

  親愛的日記本。佐安身邊突然多了一個人。

  親愛的日記本。那個人穿着花花綠綠的布條衣裳,挎着單肩書包,她們一起走着,那就是永恆吧。我連嫉妒的勇氣都沒有。  

  親愛的日記本。老天真會開玩笑。  

  親愛的日記本。——那個人是小青。

您正在瀏覽: 左岸。;7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