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9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左岸。;9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我知道我不乖,所以我沒有回家。那個屋檐下等待我的也只有一張飯桌和兩張老臉。而且那兩張老臉還會不停地使眼色,趁着吃飯的機會在我身上不停地搜刮,問近來在校的情況,問成績的走勢如何,問天問地,把我“剝削”得所剩無幾。

  我也知道我不怕,不然也不敢這樣說。

  不僅如此,我還知道這大街上我沒地方去。所以只是吊兒浪蕩地偽裝成匆匆路過行人,走來竄去。他們的背影,明明和曾經的我一樣可笑。我就一直偽裝我是他們的一員,這樣我的任何動機都不會引起他們的質疑。

  我就這樣可悲地生活了十五年。

  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我就盤算着該怎麼回去才不讓人看出我是一個無家可歸的混混。其實這倒也未必是事實,可又與事實有什麼兩樣呢。

  或許我可以站在原地不動,身子扭來扭去擺一個舒適的姿勢。然後腦袋左顧右盼裝作等人的樣子,時不時地晃晃手看一眼胳膊上根本不存在的手錶,做出焦急的表情。五分鐘過後,表情轉變為煩躁和憤怒,無奈地搖搖頭,看樣子那人不來了,豪不尷尬地原路返回。

  或許我可以蹲在地上裝作找東西,比如掉了什麼金項鏈什麼的,然後沒過多久會有很多好奇的人前來圍觀,然後也會爬在地上摸索起來,想碰運氣撿個金項鏈的人自不佔少數。然後我會在簇擁的人群中鑽出來,沒人注意,毫不狼狽地原路返回。

  或許我可以號啕大哭,裝作一個走失的孩子,然後痛哭流涕地原路返回,來回搜尋本不存在的家人的影子。

  或許我可以走到盡頭的時候突然止步,抓抓頭皮前後遙望,問一個路人某某地怎麼走,然後理所當然地原路返回。

  但我還來不及做這些,就已經被一個漆黑的影子截住了去路。

  

  暗黃的街燈下,我看不到他的臉。吖的路燈才這麼小的功率,就是被宰了也不知道是被誰宰了。詛咒是我的毒嗜。

  影子靠近。空氣中有微妙的顆粒。

  “別浪費時間了。我沒錢。”不知道哪裡的勇氣。他們都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什麼東西也不會怕了。

  “我知道。你已經破費了一塊錢去買綠舌頭了對不對?”低沉的男聲。有幾分的似曾相識。  混亂的思緒里抽不出從前的記憶。

  “你跟蹤我?”腦子裡迅速翻看下午的影帶,有地震動的痕迹。

  那人不語。

  “你是誰啊。有毛病吧。我跟你說我沒錢沒權沒勢。要錢沒有要命也不給。快點閃開。”一口氣說得我缺氧。

  “六十度角的陌生人。”

  一秒鐘的事情。變成兩秒。然後似乎是很持久的永恆。我以為我逃不過那個怪誕的光圈。

  最親切的陌生人。

   

  PS.早上趕的。比較短,偶爾也讓我偷一下小懶。

您正在瀏覽: 左岸。;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