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8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8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左岸。;8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8>

  親愛的日記本。我在呼喚你。你在哪裡。

  也難怪早上小青突然問我“你喜歡佐安吧。”很平淡,一臉大霧的表情。

  我抖一下。

  “我說過我對那人沒興趣。”我不敢看她。

  這怒吼的世界突然變得靜謐,傾聽我和我死皮賴臉的謊言。

  我還是榆木疙瘩似的站在那裡,等待鼻子像木偶Pinocchio一樣變長,或遭到懲罰妖孽的晴天霹靂。

  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生。

  “我知道你不會騙我的。”我更看不清她的表情。

  任何公民都有權保留自己的隱私,根據人權憲法。但為什麼我的良心還是像掏空了一樣到處尋找謊言來充盈。小青終究還是小青,鑽進我身體里的細菌,對我那點小肚雞腸了如指掌。

  但他還不是一樣一點點把我吃下去,我的心思在她面前還不是一樣所剩無幾。

  絲毫沒有提到日記本的事,我們心裡都清楚。

  “看吧。我不生氣。看過笑過娛樂過之後還給我就行了。”我甩下一句話,很瀟洒地奪框而出,留下小青的一臉茫然和無辜。

  近日以來一直有種無形的力量將我們分開,像是磁場,讓我們遠離對方。然後我會莫名其妙地發脾氣,她還對此全然不知,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竭力尋找那個根本不存在的理由。

  可憐的小青,或許你還不知道,佐安已經讓我們各分兩岸,形同陌路了。

  我們像兩地的飛鳥對視。而誰都不肯到對岸去找對方。

  盡頭到了的時候,不需要被告知,那種急迫和不安自然在血液中流竄。

  夢裡的浪人說,你們的盡頭到了。然後就華麗麗地消失在那片幻覺里的笑聲中。我討厭那妖嬈的笑聲,竭力把我們肢解的音色。

  下午我去找米琪,她還在做值日。我們兩個三下五除二把活兒幹完了,等着值周長皺着眉頭檢查來檢查去挑不出毛病扣不了分惱羞成怒及其不情願地說“合格了”之後我們才肯離校。

  出了校門,我才憋不住牢騷。“瞪個大死魚眼睛,像咱們欠她錢似的。”

  米琪笑。“這不是好不容易當一次官兒嘛,三把火哈三把火哈哈。”

  “上了火去喝腸清茶。”

  “你那是治口臭的。”

  “那就順便把這人的毛病都治治。”

  “……”

  我們躥着小衚衕回家,那個走了十多年的衚衕,舊房子不停地拆遷,新的居民樓建起,而房價還是一如既往地高,小學搬到城裡來之後時候認識的那些朋友,又都作為拆遷戶搬到了五環以外的城郊,從此以後就音訊全無。通訊不方便是借口,沒郵件也可以用電話,沒電話也可以用書信,沒有心情和心意倒是真的。我也在遙遠的初一年代給小潔寫過幾封信,帶着希望寄了過去,然而這希望一去就沒回。我媽終於按耐不住了,告訴我,是她們把你忘了。我還特傻冒特激動地反駁,然後兩年過去了,誰都不得不承認這個龐大的事實。只是我似乎也不那麼在意了。

  現在每次看到這邊拆遷的瓦礫,一堵堵牆被堆倒,會不禁感慨起來。“小時候還在這牆上刻過字呢。”

  具體刻了什麼字我也忘了,大概就是把我們的名字寫了上去,還有一些類似於“我們永遠不分開”的大話空話。這堵牆承的諾言太重太重,倒塌了之後誰也找不到那些沒有被珍視的印痕。

  有的時候看到一片廢墟,會冒出一句,這就是我不堪一擊的童年。

  “你想什麼呢?”米琪突然打破我的沉思。

  “我們去買綠舌頭吧。”這是每天的必經工序。

  每天只要花出去一塊錢心裡才覺得踏實。

  “說吧。”米琪深沉的聲音。

  “說什麼?”

  “你叫我來不會就是為了陪你買綠舌頭吧?”

  “那還能因為什麼?”

  “最近好像佐安和小青的關係很不一般啊。”

  我再抖一下。這人說話還真是一針見血。

  “不一直是這樣么?從初一……”明顯的底氣不足。

  “小青知道了對不對?”問得我直流血。

  “知道什麼?”還是裝糊塗好。

  “你跟米琪我還裝個六啊裝?快點統統放出來!免得我說完你尷 尬。”

  “我還是選擇尷尬。”

  “磨嘰。”

  “嗯。”

  我不必說她也猜個大概,從初一以來我的腦電波就掌控在她手裡。米琪是何許人也,那是吸了天地靈氣日月精華的照妖鏡,任何人心裡那 點貓膩都逃不過她的火眼。

  拐角的時候,她說“放心,拿你日記的人不會是小青。”然後就消失了。

  米琪說話向來比天氣預報還准。

  那豈不更糟。

您正在瀏覽: 左岸。;8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