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街上,忽然聽到一陣歌聲“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相約的地點……”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滑落下來,卻不想讓別人看出。於是我極力掩飾自己的情緒,擦乾淚,換上一副虛偽的笑容,身邊一直跟着的小倩關心的問:“怎麼啦?”我無言,思緒卻飄到了遠方……

  在記憶中,我是外婆最喜歡的孫女,她什麼都滿足我。外婆最喜歡秋天,她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或許是因為受外婆的影響,我也喜歡秋天,我們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晚上,她幫我蓋上被子。這不,又聊開了:“琳兒今年學習怎樣?”“一般。”“可要抓緊學習,考過試沒有?”“考過,但數學只打了79分。”“要好好學習,現在不學,將來可就……。”我在外婆的話語中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第二天一大早,爸爸說我們要回家,臨走時,外婆拿出自己種的蔬菜和一個個白白胖胖的雞蛋,直往我們的包里塞,要上路的時候,我看見外婆的眼裡閃動着晶瑩的淚花。

  一個學期匆匆的過去了。放假后,我又來到了外婆家。令人感到懊喪的是,我的成績下降了很多,我整天都悶悶不樂。外婆從媽媽那裡知道原因后,她帶我去山坡上放鬆心情,我們一起在金黃的稻田中捉蛐蛐,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稻香;在竹林里乘涼,聽她講牛郎織女的故事;一起在月夜下,並肩數天上的星星,我懊悔而鬱悶的心情漸漸地就煙消雲散了。可有一次,我和外婆卻發生了矛盾。

  那天,外婆生病了,我遵照媽媽的意思給外婆端葯,她顫抖的手卻拿不住葯碗,不小心把碗給打碎了,媽媽聞聲趕來,看見碎片不分青紅皂白把我打了一頓,我傷心極了,把責任推到了外婆身上。於是,我再也不和外婆睡,再也不去捉蟋蟀,再也不聽牛郎織女的故事,再也不數天上的星星……我回到自己的家裡,每天晚上我睡時,總會感到一種寂寞,心裡總想着“外婆還會怪我這麼久不去看她嗎?”“外婆的身體好得怎樣了?”但因為我那可笑的面子,我還是沒去外婆家。

  一天,家裡冷冷清清的,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似的。“叮鈴鈴,叮鈴鈴……。”樓下的電話響了,爸爸媽媽在樓下接電話。好奇心使我拿起了身邊的串聯電話,“姐,姐夫,你們快回來吧!媽她……”是舅舅的聲音。“弟弟,你說啊!”媽媽說。“她以前就得了腫瘤,硬是不讓你們知道,說是怕你們擔心。現在醫生說因為焦急過度,時間拖久了就成了惡性腫瘤……”“什麼?”我木然地放下了身邊的電話。我和爸爸媽媽直奔外婆家。一路上的任何景物都吸引不了我,我只想快一點到達外婆家。我在心裡叨念着外婆不會有事的,絕不會有事的;我想象着她以前每次來迎接我們的情形……到家了,迎接我的不是慈祥的外婆,而是外婆的靈柩。我淚如雨下,“撲通”一聲跪在靈柩前,遲遲不願離開……

  外婆,秋天又來了,你在天上看見了嗎?你回來給我講故事,和我捉蟋蟀啊!我知道秋天逝去了還能回來,但你去了,還能回來嗎?

  多少次,當我想外婆的時候,我就要默默地唱起這首歌:“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我還一直靜靜守侯在相約的地點……”

  平昌縣喜神小學初二:程巧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