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這默默的等待,等待你的歸來。

  我在這死死的守候,守候那曾經的誓言。

  我在這靜靜的思念,思念那逝去的人影。

  我在這苦苦的煎熬,體味世間冷暖,在痛苦與磨難中輪迴,在輪迴中殘喘,這一切的掙扎,只為在“這”。可是,你在那?

  竟然選擇了等待,那就必須懂得堅持。堅持與青山綠水為伴,堅持做一棵千年老樹。以一顆淡泊的心在林間遊盪,以一份堅定的意志紮根土壤,以一種充實的姿態,俯覽人間煙火,歡歌四季更換。也許這時的我更多的是沉默。在沉默中靜待時光流逝,在時光的流逝中尋找剎那的永恆。看那新生的嫩芽,綠的嬌艷,吸收着萬丈光芒,歡舞着在空中招搖。穿上那碧綠的新衣,換髮着旺盛的生機。再回首,已是黃葉凋殘,形體乾枯,懸挂樹枝,歲月打造的睡衣,在夕陽的照耀下,熠熠生輝。此時的你我都沉默了,你在默默等待秋風從荒漠峻岭中回來,等待風兒抱着葉片往前飛,等待落葉歸根的那片大地,等待那最後的天堂……

  我彷彿聽到了秋風急促的呼吸聲,那秋葉纏綿的細語,餘音裊裊,不絕如縷。不停地在耳旁回蕩;那風起葉舞,葉葉盤飛,圍繞我打轉的畫面深深烙進了我軀幹。我默默的看着,沒有言語,沒有動作,唯有不變的沉默。沉默,這也許不是我的性格,可能這就是我的語言。在沉默中等待,等待下一季的輪迴……

  歲月的輪迴,是一場艱辛的歷程,唯有無數道縱橫交錯的傷痕受到了歲月的沉澱。卻也越發的深沉,遺忘了青春的氣息,靜默地守候那曾經的誓言。

  誓言?那是山與水的纏綿,穿山越林,潺潺不息,只為見一眼大海的容顏。千阻萬擋,崎嶇蜿蜒,只為聽你彈奏一曲叮咚的樂章。於是我們結下了誓言,要在那最為艱險的時刻,看一場盛世的繁華!於是我們彼此履行着各自的誓言,水有了山的誓言,才磨練出了像山一般的沉穩;有了山一般的沉穩,才成功克服了艱險;水有了山的誓言,才打破了這一路的寧靜,消除了深山寂寥的恐懼,沒有了恐懼,便是一路的高歌;水有了山的誓言,方能過千山,行萬里,在歷經一次次千難萬險之後,早已蛻變成了一條生命的紐帶,圍繞着千山,看遍了紅花;歷經了千險,看透了繁華,早已變得心明入境,捨棄了虛妄,濃縮成了精華,懸崖峭壁間時刻流淌着清澈的泉水,載着那凋落的繁花,散發一股股馨香,去了遠方……

  又似乎流進了我心靈深處,默默體味着水對山的誓言,那是被改變的容顏。山有了水的誓言,才聽到了生命的進行曲,感悟到了動靜之美;山有了水的誓言,才看到了繁花凋落的那抹笑靨,體味到了輪迴的無奈,堅硬的心也有了絲絲感觸。於是不在冷漠無情,褪去了鋒芒畢露的姿態,曾阻擋流水的尖角棱石,此時也變得平緩厚實,沒有了千難萬險,可也填補不了心靈的蒼白。

  逝者如斯!不知輪迴了多少個春夏,山與水的誓言依然沒有改變,但卻遺留下了更多的蒼白。原來深山流水也是如此的寂寥,早已沒有了候鳥的足跡。

  尋思,那遠方的一片天,在沉思中沉睡,多想沉睡到永遠。不管流水的去向,不聽花葉凋殘的哀語,不看萬物復蘇的美麗,只想在歲月的洪流中順利的進行着一次次沒有終點的穿越,也許我就是歲月的過客,但是與你的不老容顏相比,卻還是那麼的渺小。雖然看透了繁花,但卻從未看盡。因為我知道,雖然每一季都是相同的模樣,但卻維繫着不同的時間坐標。它們在歲月里,依然有他們獨一無二的一席之地,也曾被賦予着歲月的意義……

  那麼,就別沉睡,同流水,繁花,落葉一起描摹歲月的痕迹,一同向天問一句:“究竟是歲月蒼老了我們,還是我們把歲月刻畫的滄桑?”可惜,這一切將無法得知,也沒有人能見證,因為始終沒有“你”。

  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等待,聽慣了流水的潺潺,聽懂了秋風私語,聽多了輪迴的哭泣。在那落日蒼穹之下,多希望你能踩踏着億萬縷霞光,執手孤鶩,從天邊回來,傳播大地的冷暖……

  渴盼的眼神,每天看到的是濃煙瀰漫的“瀟洒”。每日的落幕,都會出現美麗的黃昏,但卻被濃煙給籠罩,滾滾煙塵,竟然把你的不老容顏嗆的通紅,我似乎看到了你的憤怒與嘆息,又似乎變得和你一樣,在這滾滾煙塵中尋找,候鳥的方向;等待,那青青的大地;掙扎,歲月的歷程。

  每日看着天邊那逝去的一團火紅被濃煙所圍繞。終於明白,你秋天不回來,只因為“這”沒有了秋天。

  重慶梁平縣重慶市梁平縣袁驛中學高三:醉聽聽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