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麼的不想承認,我長大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麼的不想承認,我長大了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把“寫作年級”從初中3年改成4年的時候,我是多麼的失落。 

  我多麼怕媽媽又對我說:瞧,你已經長大了,怎麼能再這樣呢?怎麼這麼大還不知道學習呢?或者說:多大了呀!應該自己做飯了。 

我多麼怕老師又提起來:看,還有一年就中考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僅僅這麼多而已…… 

  我又是多麼的怕看到初一的小學生們。他們那麼矮,目光那麼澄澈,總是用那種水靈靈的無辜的眼神看着你,就連放學都要老師帶出校門排排隊站好,好等着家長接——這就像我們小學一年級一樣。 

  可就算我不想認同,也毫無作用。當我去考學校日語主持人的時候,我發現,他們竟然都這麼小。這就好像我在學校里生活了3年多,卻不經意間突然發現時間已經過的這麼快了。我側過頭去看右邊的小孩,她豎著齊耳的短髮,小身體圓滾滾的從我這邊擠進去,好坐在裡邊;她目光是那麼乾淨,柔和;她依舊像小學老師要求的那樣,把手規矩距地放在雙膝上,目不斜視的朝老師瞅過去。我但凡偏過頭去瞧她,她就稍驚訝的眨眨眼睛,然後及其可愛的露出笑容。這羞澀有無懈可擊的笑叫我不敢再側過頭去。然而腦海里盤旋的儘是她水靈靈的瞳仁,桃花般質麗嬌嫩的雙頰,可愛的機靈鬼式的笑容。就彷彿這個小天使已經全然看出了我的窘迫才露出這善解人意的笑靨。 

  我已然覺得自己已經大的不足以融入這個團體了。我突然想起來當我才步入中學的時候天天晚上都會夢見在小學的校園裡。然而我記得畢業那天就那麼平平常常,老師說:還有幾個小時我們就分開了,別再說話了,就不能再堅持一會兒啦?——因為大家都在熱烈的聊天。竟然沒有人因為分別而傷心落淚,似乎在大家都覺得畢業了也沒關係,就算上了中學照樣能天天去小學看老師。——在前幾天,我們已經在畢業典禮上唱過驪歌了。 

  現在我猜這個小傢伙是不是在畢業典禮上哭了呢?可是我完全不能想象到她哭泣的樣子。她周身散發的溫柔的精靈般的氣息如同軟軟的棉花糖,讓人怎麼也不可能想起來她多愁善感的時候。我甚至不能想象,當她長到我這麼大,也會為成長而傷心嗎?會不會也有人說:瞧,你長大了,該靠自己了! 

  貼吧上又有了很多小孩進來,令人感慨果真事物是新陳代謝的。當然,誰都免不了會傷感吧?而我早就從“小音”的可愛稱呼改成了現在的“音姐姐”。當有某個孩子對我說:“音姐姐,幫我看看我寫的文章唄!”我覺得自己簡直羞愧於面對現實。她們有的就像我小學五年級那麼大。然而早就會寫一些詩情畫意的小說,就像“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一起步入櫻花雨”那麼浪漫,或者是“在某某地發現一處千年古屍”這樣連我都驚悚不已。 

  我於是又不禁回憶道當我同他們那麼大還上小學時,在作文班,老師要求寫小說。我於是寫了一個女生得了白血病死掉這般幼稚的文章,並且近乎樂此不疲的把這個看似悲情的故事一直寫下去。我拿着那種一篇320字的稿紙,拿着一支2B鉛筆,甚至寫到一半還得用拼音代字,現在想起來,想當年那樣把一篇小說寫的僅僅800字而情節根本交代不清是多麼的恥辱。而此刻我眼前全是“小妹妹們”近萬字的小說,整齊排列的5號字體。那種心情,遠遠比我從作文班畢業,重新哼起驪歌要苦澀的多。 

  於是我開始想我的長大。我看我一定已經害怕未來要面對的事情了。我在想:我該怎麼辦呢?我還完完全全不能夠做起大人的事啊。我還依舊不想脫離別人的懷抱和關愛呀。當我小的時候,我曾經認為長大就像死亡那樣不可思議,然而現在我思索着未來就像一個奄奄一息的人考慮死亡一樣覺得如此的逼真。 

  我不得不羨慕年幼的人,就像和我同年級的小A卻遠遠比我小上半年。她長的猶如小櫻那麼可愛,或者根本就有着小櫻那麼單純的心。她似乎從來不顧及什麼吧?她就像我小時候那樣,去遊樂園時連鬼屋都不敢進。我推着她說:喂。拜託,你都這麼大了好不好,鬼屋裡的肯定都是假的啊!說這話時,我自己的語氣就彷彿是一個大人了——那種其實心虛然而故作聲勢的大人。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對黑暗、對前方的未知都有着深刻的恐懼,只不過年齡小的人肯定把它表現在外表而已。小A最終走進去的時候就如同攥着救命稻草那樣緊抓着我的胳膊。我的一隻小臂就那樣極其扭巴的姿勢被抱在她的懷裡。我頭一次覺得她那麼小,在她的心裡,雖然有我羨慕的單純,我嚮往的率真,雖然有我沒有的無憂無慮,然而,我有着唯一能做的事…… 

  在她厲聲的尖叫里,我一從來沒有的聲音大聲的喊:沒事,我拉住你!我拉着你的手!我把另一隻手從後面緊緊的抱住她。此刻,我覺得,我就像一個大人。 

  我可以驕傲的保護着她,或者聲稱保護她;我可以走在她面前,在“鬼”將要出現的時候裝作英勇的擋住她;我可以緊拉住她的手,然後大言不慚的喊道:“我拉着你的手呢!我保護你!”因為,我比她大。 

  現在我依舊是那麼怯弱,膽小。我怕高,怕黑,怕蜘蛛,怕孤單…………怕很多甚至小孩子都不會害怕的東西,特別是怕長大。我依舊可能一個晚上睡不着來想我的未來怎麼辦;依舊會為長大這樣的事傷心甚至哭起來;依舊會懷念小時候,那麼戀舊,當又一次唱起驪歌時淚水溢出眼眶…… 

  不過,當我出現在小A面前時,我絕對是最故作英勇的,最強裝歡顏的,最把自己當姐姐而大言不慚的。 

  儘管我多麼的害怕有人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 可我依然能夠狂妄自誇的在小A面前說:“瞧,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保護你。”

您正在瀏覽: 多麼的不想承認,我長大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麼的不想承認,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